充當中共代理人 新加坡男子在美國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五)宣布,新加坡男子姚俊偉,被指控以外國特工的身份,利用其在美國設立的諮詢公司,為中收集情報。姚俊偉在法庭表示認罪。

司法部文件顯示,現年39歲的姚俊偉,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擔任學者時,被中國情報部門招募,與中共特工會面幾多次,並在中國旅行時得到特殊照顧。

2015到2019年間,姚俊偉按照中共情報部門的指示,利用社交網站和設立假的諮詢公司,吸引或招募美國軍方或政府雇員。

《華盛頓時報》引述法庭文件說,姚俊偉收到了400多份簡歷,其中90%來自擁有安全許可的美國軍方或政府人員。

姚俊偉向中共特工提交了這些人的簡歷,其中包括一名空軍F-35B隱形戰鬥轟炸機項目的文職人員、一名去過阿富汗的五角大樓軍官。姚支付2000美元,作為他們撰寫報告的報酬。

2019年11月,姚俊偉乘飛機進入美國時被捕。

美國副司法部長約翰·德默斯表示,「這是中共政府利用美國社會開放的又一個例證。」

新唐人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