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中國大陸經濟復甦乏力 前4月工業利潤跌兩成

據中共統計局週六公布的數據,今年1到4月,中國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大跌20.6%。外界認為,這表明中國經濟復甦乏力,消費市場依然低迷,出口增長減弱,企業盈利仍在持續下滑。

2、抗議強拆清真寺 雲南爆大規模衝突 數千武警進駐

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納家營清真寺遭強拆事件持續發酵。5月28日,大批警察到現場鎮壓抗議民眾,警民爆發衝突,多人被抓。

視頻顯示,數千武警進駐通海縣納家營,手持防爆器械,一路高喊口號,耀武揚威。

另一段視頻顯示,當局還出動了大量網絡屏蔽車,現場氣氛恐怖。

事件起因是,前一天5月27日上午,當局準備強拆納家營清真寺,當地居民奮力抵制,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當天有許多民眾被抓。視頻顯示,一名男子雙手被拷在椅子上,上衣被扯爛。

當天夜裡,仍不少民眾守在清真寺門口,防止當局在夜間施工。

28日,在大批武警護送下,工程隊進駐納家營,準備實施強拆。

當局的強拆行動遭到抵制。28日白天,當地許多婦女守在清真寺門口,替換夜間職守的男士們。

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幾乎所有清真寺的穹頂都被當局強拆,納家營是中國僅剩的幾座清真寺之一。

3、江西彩排「共產主義接班人」 巨屏倒塌砸傷兒童

5月27日傍晚5點半左右,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區的幼兒園,進行「六一」前演出彩排,當表演《共產主義接班人》時,發生慘劇,舞台巨大屏幕突然倒塌。

歌詞:「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現場視頻顯示,剛唱完第一句歌詞,舞台後面的巨大背景屏幕坍塌,多名孩子瞬間被壓在底下,現場發出慘叫。當局通報稱,有9個孩子受輕傷送醫,但遭到民眾質疑。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