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9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中国大陆经济复苏乏力 前4月工业利润跌两成

据中共统计局周六公布的数据,今年1到4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大跌20.6%。外界认为,这表明中国经济复苏乏力,消费市场依然低迷,出口增长减弱,企业盈利仍在持续下滑。

2、抗议强拆清真寺 云南爆大规模冲突 数千武警进驻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纳家营清真寺遭强拆事件持续发酵。5月28日,大批警察到现场镇压抗议民众,警民爆发冲突,多人被抓。

视频显示,数千武警进驻通海县纳家营,手持防爆器械,一路高喊口号,耀武扬威。

另一段视频显示,当局还出动了大量网络屏蔽车,现场气氛恐怖。

事件起因是,前一天5月27日上午,当局准备强拆纳家营清真寺,当地居民奋力抵制,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当天有许多民众被抓。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双手被拷在椅子上,上衣被扯烂。

当天夜里,仍不少民众守在清真寺门口,防止当局在夜间施工。

28日,在大批武警护送下,工程队进驻纳家营,准备实施强拆。

当局的强拆行动遭到抵制。28日白天,当地许多妇女守在清真寺门口,替换夜间职守的男士们。

截至目前,中国大陆几乎所有清真寺的穹顶都被当局强拆,纳家营是中国仅剩的几座清真寺之一。

3、江西彩排“共产主义接班人” 巨屏倒塌砸伤儿童

5月27日傍晚5点半左右,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的幼儿园,进行“六一”前演出彩排,当表演《共产主义接班人》时,发生惨剧,舞台巨大屏幕突然倒塌。

歌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现场视频显示,刚唱完第一句歌词,舞台后面的巨大背景屏幕坍塌,多名孩子瞬间被压在底下,现场发出惨叫。当局通报称,有9个孩子受轻伤送医,但遭到民众质疑。实际伤亡情况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