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德桑蒂斯正式角逐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5月24日,在眾所矚目下,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德桑蒂斯在推特發布的競選影片,2小時就超過500萬次觀看。有民調顯示,他在共和黨選民中的支持率僅次於前總統川普,是最被看好的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一。

德桑蒂斯:「我們需要勇氣來領導,需要力量來取勝。我是羅恩·德桑蒂斯,我正在競選總統,領導我們偉大的美國復興。」

5月24日稍早,德桑蒂斯正式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了2024年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資格文件。

他還打破了傳統方式,選擇和推特老闆馬斯克在語音聊天平台「推特空間」中直播訪談的方式,來宣布自己的決定。

當晚6點,民眾準時擠進了德桑蒂斯和馬斯克的直播空間。然而直播過程並不順利,推特服務器數次崩潰。

據稱,當時線上約有67.8萬人收聽,在直播恢復正常後,聽眾人數約30.4萬人。

24日晚,德桑蒂斯在宣布參選後,首次接受電視採訪,做客福克斯新聞。

他強調了若當選後的幾大要務,其中之一就是消除「覺醒」文化對美國的荼毒。

德桑蒂斯:「作為總統,我們將反對覺醒意識形態,反對對孩子的性灌輸。我會確保,覺醒文化被丟進歷史的垃圾桶。」

本屆政府的能源和經濟等政策,也讓德桑蒂斯頗有不滿。

德桑蒂斯:「我們將很快扭轉拜登的能源政策。並且我們還需要一個專注於維持美元穩定的美聯儲,他們不應該成為我們國家經濟的中心計劃者。」

德桑蒂斯此前曾表示,要在美國最高法院建立一個7比2的保守派超級多數,「並將這種狀態持續四分之一個世紀」,力求扭轉美國的司法系統現狀。對一些重要政府部門的人員任命,也將重新洗牌,包括司法部。

德桑蒂斯:「我不會讓克里斯·雷(Chris Wray)繼續擔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第一天就會有一個新人選。」

在對中態度上,德桑蒂斯和川普頗為相似。德桑蒂斯在電視採訪中再次強調,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

德桑蒂斯:「我們必須明白,中(共)國是一個威脅。我認為(總統)拜登,無論出於何種原因,對中(共)國不夠(強硬)。」

早在2021年6月,德桑蒂斯便簽署兩項劍指中共的法案。一項法案加大對竊取商業機密行為的懲罰力度;另一項法案則防止中共等「敵對國家」對佛州的滲透,包括禁止在佛州學校設立孔子學院。

德桑蒂斯還公開表示,中共對疫情的隱瞞,造成了全球大流行,中共應該對此負責。

德桑蒂斯(2021.6):「很明顯這個病毒幾乎可以肯定是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這個實驗室的科學家和中共以及中共軍方密切合作。」

在疫情中,美國對中國供應鏈過度依賴的問題凸顯。2022年1月,德桑蒂斯宣布,在佛州投資生產微晶片和半導體,擺脫中共對關鍵供應鏈的控制。

今年5月,德桑蒂斯在正式參選的前夕,一連簽署三項抗共法案,似乎有意為其對中政策定調。這三項法案分別限制中共在佛州買房置地,禁用TikTok、微信等應用程序,以及禁止中共的影響進入校園。

德桑蒂斯(2023.5):「我們不希望中共來到陽光之州,我們希望保持佛州為自由州,而這正是我們在做的。」

如何應對中共威脅,預計將成為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德桑蒂斯主政佛州期間,力推保守派政策,包括縮緊婦女墮胎權,禁止在課堂上教授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內容,抵制強制疫苗令,並與迪士尼公司硬碰,其保守派的形象深入民心。

兩黨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埃維·特洛伊:「德桑蒂斯既有立法經驗又有行政經驗。他還曾在軍隊服役,這在當今我們的總統中越來越少見,我認為這是一個受歡迎的特徵。」

布朗大學政治學教授溫迪席勒:「到目前為止,在電視上德桑蒂斯還沒有得到足夠的報導,因此沒能足夠出現在人們的客廳裡,所以我們不知道他是否有魅力、力量和鏡頭吸引力,真正給選民留下印象。我們即將找到答案。」

現年44歲的德桑蒂斯,是川普競爭共和黨內提名的主要對手。5月1日發布的CBS民意調查顯示,川普以58%的得票率遙遙領先,德桑蒂斯得票率為22%。

在德桑蒂斯正式參選後,雙方的實力對比將會發生怎樣的變化,有待進一步觀察。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