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德桑蒂斯正式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8日讯】5月24日,在众所瞩目下,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德桑蒂斯在推特发布的竞选影片,2小时就超过500万次观看。有民调显示,他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仅次于前总统川普,是最被看好的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一。

德桑蒂斯:“我们需要勇气来领导,需要力量来取胜。我是罗恩·德桑蒂斯,我正在竞选总统,领导我们伟大的美国复兴。”

5月24日稍早,德桑蒂斯正式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2024年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资格文件。

他还打破了传统方式,选择和推特老板马斯克在语音聊天平台“推特空间”中直播访谈的方式,来宣布自己的决定。

当晚6点,民众准时挤进了德桑蒂斯和马斯克的直播空间。然而直播过程并不顺利,推特服务器数次崩溃。

据称,当时线上约有67.8万人收听,在直播恢复正常后,听众人数约30.4万人。

24日晚,德桑蒂斯在宣布参选后,首次接受电视采访,做客福克斯新闻。

他强调了若当选后的几大要务,其中之一就是消除“觉醒”文化对美国的荼毒。

德桑蒂斯:“作为总统,我们将反对觉醒意识形态,反对对孩子的性灌输。我会确保,觉醒文化被丢进历史的垃圾桶。”

本届政府的能源和经济等政策,也让德桑蒂斯颇有不满。

德桑蒂斯:“我们将很快扭转拜登的能源政策。并且我们还需要一个专注于维持美元稳定的美联储,他们不应该成为我们国家经济的中心计划者。”

德桑蒂斯此前曾表示,要在美国最高法院建立一个7比2的保守派超级多数,“并将这种状态持续四分之一个世纪”,力求扭转美国的司法系统现状。对一些重要政府部门的人员任命,也将重新洗牌,包括司法部。

德桑蒂斯:“我不会让克里斯·雷(Chris Wray)继续担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第一天就会有一个新人选。”

在对中态度上,德桑蒂斯和川普颇为相似。德桑蒂斯在电视采访中再次强调,中共是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

德桑蒂斯:“我们必须明白,中(共)国是一个威胁。我认为(总统)拜登,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对中(共)国不够(强硬)。”

早在2021年6月,德桑蒂斯便签署两项剑指中共的法案。一项法案加大对窃取商业机密行为的惩罚力度;另一项法案则防止中共等“敌对国家”对佛州的渗透,包括禁止在佛州学校设立孔子学院。

德桑蒂斯还公开表示,中共对疫情的隐瞒,造成了全球大流行,中共应该对此负责。

德桑蒂斯(2021.6):“很明显这个病毒几乎可以肯定是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这个实验室的科学家和中共以及中共军方密切合作。”

在疫情中,美国对中国供应链过度依赖的问题凸显。2022年1月,德桑蒂斯宣布,在佛州投资生产微晶片和半导体,摆脱中共对关键供应链的控制。

今年5月,德桑蒂斯在正式参选的前夕,一连签署三项抗共法案,似乎有意为其对中政策定调。这三项法案分别限制中共在佛州买房置地,禁用TikTok、微信等应用程序,以及禁止中共的影响进入校园。

德桑蒂斯(2023.5):“我们不希望中共来到阳光之州,我们希望保持佛州为自由州,而这正是我们在做的。”

如何应对中共威胁,预计将成为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最重要的议题之一。

德桑蒂斯主政佛州期间,力推保守派政策,包括缩紧妇女堕胎权,禁止在课堂上教授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内容,抵制强制疫苗令,并与迪士尼公司硬碰,其保守派的形象深入民心。

两党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埃维·特洛伊:“德桑蒂斯既有立法经验又有行政经验。他还曾在军队服役,这在当今我们的总统中越来越少见,我认为这是一个受欢迎的特征。”

布朗大学政治学教授温迪席勒:“到目前为止,在电视上德桑蒂斯还没有得到足够的报导,因此没能足够出现在人们的客厅里,所以我们不知道他是否有魅力、力量和镜头吸引力,真正给选民留下印象。我们即将找到答案。”

现年44岁的德桑蒂斯,是川普竞争共和党内提名的主要对手。5月1日发布的CBS民意调查显示,川普以58%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德桑蒂斯得票率为22%。

在德桑蒂斯正式参选后,双方的实力对比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有待进一步观察。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