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務院發言人:警惕中共網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美國政府微軟公司,日前發布公告,指出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攻擊了美國多個領域的「關鍵」基礎設施,進行間諜活動。週四,美國國務院表示,已經與民間企業合作,警惕中共的網絡攻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知道最近由中共支持的網絡攻擊者,在全美關鍵基礎設施部門的數字網絡中進行活動。」

米勒表示,據美國情報界評估,中共幾乎肯定有能力發動網絡攻擊,破壞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針對石油和天然氣管道以及鐵路系統的服務,需要提高警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政府、網絡維護者和公眾保持警惕至關重要。因此美國政府、整個政府都在與私營部門合作,做好準備。」

微軟週三發布公告稱,中共政府資助黑客組織「伏特颱風」,2021年開始,一直以關島和美國其它關鍵基礎設施為目標,高度隱蔽且長期保持訪問權限,進行間諜活動

米勒表示,美國政府和盟友已經發起聯合網絡安全諮詢,以幫助識別此類網攻,減輕網絡攻擊造成的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