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西安辦峰會 習近平借龍脈定西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在備受關注的G7峰會開始的前一天,在中國歷史文化名城西安舉辦的六國中亞峰會(G6?)首先拉開帷幕,這次中亞峰會場面之宏大、器物之奢華、禮節之隆重,讓人驚歎不已,峰會上習近平還宣布要投資260億元人民幣支持中亞五國的發展。中亞五國向來是俄羅斯的勢力范圍,一直以俄羅斯馬首是瞻,而這次習近平奢靡高調、極盡鋪張的大搞中亞峰會,是不是意味著中共已經取代俄羅斯成為中亞的新老大?習近平又為什麼要選擇西安來開這個中亞峰會?這裡面有什麼特別的寓意嗎?

 

中亞峰會普京墻角 中共想當老大由來已久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中共想取代俄羅斯來做中亞的新老大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這也不是祕密,全世界都知道,俄羅斯人知道,中亞五國這些國家知道,美國人也知道。從地緣政治的角度來看,中亞對於中國是很重要的一塊地方,中共的一帶一路在陸路這一塊,就是要從這里出去。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中共想要保證新疆穩定的話,中亞這幾個國家必須要能控制住,因為中國和中亞國家的邊境線非常長,有點年齡的人們都記得中國以前有一部很有名的電影,叫《天山上的來客》,電影里那個女特務大家覺得她從哪來的?十有八九是從吉爾吉斯坦、土庫曼這些地方來的,她絕對不是印度特務,絕對是個蘇聯特務。而且新疆在中國近代史上幾次被入侵,甚至獨立分裂,成立各種政權,全都是中亞這些國家的人到新疆成立的,當然比較近期的都是在蘇聯的支持下成立的。所以,對中共來講,它如果想把新疆控制住,就必須得控制中亞這幾個國家。

從歷史上來看,中亞這幾個地方,包括阿富汗,被稱為世界十字路口,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以前世界的文明核心一個在中東或者近東,另外兩個在東亞和印度,剛好中亞那個地方,就是這三個文明核心的十字路口,所以誰能控制這個地方,誰就感覺使控制世界了。這是一個樞紐地帶,中共當然是一直想控制。

但是對於中共來講,它過去因為跟俄羅斯的關係一直比較僵持,它會避免去觸碰俄羅斯的這個敏感神經,因為這個地方在過去一兩百年,基本上是俄羅斯控制的勢力範圍,也是俄羅斯的一個後花園。但是隨著俄羅斯勢力越來越下降,中共當然要考慮把這個地方控制住,這對它來講,在地緣政治上確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石山表示,在這裡我還特別想強調一件事,中共和俄羅斯一直強調說他們的友誼合作是無上限的,其實你看看歷史,俄羅斯和中國,在我的定義里,他們是互相侵害沒有下限,沒有底線的。比如中國丟掉外東北100萬平方公里,就是俄羅斯靠跟滿清合作得來的,在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時候,俄羅斯是說,我出兵幫你解決英法聯軍進攻北京的事情,我來幫你協調,我的軍隊來了他們就不敢欺負你了,結果俄羅斯占了外東北10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第二次鴉片戰爭,全世界的人,尤其是中國人只記住圓明園被燒了,很少會記得100萬平方公里土地沒了。

中國人也同樣損害俄羅斯,損害前蘇聯。中國的改革開放40年,賺了很多錢,高速成長,怎麼幹出來的?就是靠出賣蘇聯幹出來的,就是在冷戰的時候中國站到美國那邊去了,這樣才有後面這四五十年的西方大力支持,換句話,中國的經濟發展也是靠跟蘇聯鬧翻而獲得的這個成績,所以中俄雙方都是在損害對方的時候自己得了大便宜,那我估計下面雙方還得互相損害。我其實採訪過一些專家,專家跟我談過這裡面的問題,非常有意思,就是雙方的防備和警惕是深入骨髓。

百米刺刀林+八佾舞 習近平龍興之地擺譜立威

電子雜志《大參考》主編李洪寬在《菁英論壇》表示,對于習近平高調舉行中亞峰會,普京非常吃醋,在日本G7峰會結束的第二天,普京就派他的外交部長訪問北京,要去問問習近平,你到底想幹什麼?而習近平的說法,從表面上看,從宣傳上看,他是要對抗日本G7峰會,要搶些熱點,但是他這麼做實際上多多少少是挖了普京的牆角。

中亞五個斯坦都是前蘇聯崩潰之後,獨立出來的國家,這是前蘇聯的亞洲這一部分,它歐洲那部分已經融入了歐洲,像波羅的海三國,他們是白人,內心裡就覺得自己是歐洲的一部分,應該回歸歐洲,所以經濟上加入歐盟,軍事上加入北約。而亞洲這幾個國家,它們達不到北約和歐盟的標準,實際上就是一些很腐敗的國家,跟習近平有共同語言,所以你能看到在西安搞這些活動非常奢靡,非常浪費,最後習近平還給他們每個人發個紅包。你對照日本的G7峰會,無論是吃飯的飯桌、菜品,還有最後發出的宣言的理論高度,對於人類的關懷,那都是完全不可比擬的,這就反映了一個奢靡腐敗的峰會,和歐洲工業國家在日本開的峰會的顯著差別。

李洪寬說,國家之間最高領導人的會議,如果很奢華的話,其實就是一種浪費,是一種末世亂象。當然習近平在西安搞這個活動,還是有一個歷史淵源,1998年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訪問中國時是在西安舉行了入城儀式,當時是張藝謀導演的,而今天習近平的這個版本更豪華了。1998年江澤民當時搞這個入城儀式,他是要占一個便宜,他要再現大唐歡迎萬邦來朝的情景,就是中國大唐是世界的頂尖,你們這些蠻夷國家,願意跟我進貢,我好好招待你們,他是這樣一種外交思維,只追求一種視覺效果,不解決實際的問題。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這次峰會,有一些宮女打扮的女子引領著五國總統去見習近平,這是令人印象最深的一段場景,這在以前是沒有的。五國領導人在芙蓉園外面差不多100米的地方下車,然後單獨一個人沿著紅地毯走進芙蓉院建築裡面,注意,他只是一個人,他自己帶的隨從,包括祕書和安全警衛都不能跟上來,旁邊是持槍上刺刀的中國軍人,三步一人,那場景讓人真的非常深刻。這些外國元首一個人顫顫巍巍的自己走100米去見習近平,這是中國古代皇帝的一種方法,目的是令對方心裡緊張,從而服從。中國皇帝如果接待友邦就不會這樣,他會自己親自出來迎接,讓對方感覺到放鬆,但是他接待敵對方的時候,或者接待已經臣服的番邦,他為了表現出皇帝的威儀,讓人心生敬畏,才會利用類似的辦法。

郭君說,接見活動中的八佾舞也很有意思,這是中國古代皇帝的祭天大禮,它不能隨便拿來用,中國古代是講究身分的,排場用的不合適,身分不對,都會帶來殺身之禍。孔子就說過,「八佾舞於庭,是可忍孰不可忍」,八佾就是八個人的隊列,總共八行的這種舞蹈,只有天子祭天的時候才能用,孔子的年代,有一個貴族使用八佾舞,所以孔子說,是可忍,孰不可忍。

對于習近平為何選擇在西安舉行中亞峰會?郭君表示,最重要的可能是因為習近平是陝西人,而且他在陝西當知青,陝西現在成了他的龍興之地。西安在中國古代很重要,現在也很重要,是習近平一帶一路的起點,也是唐代的首都,中國控制西域最徹底的時期就是唐朝的一段時間,唐玄宗的一段時間,當時各路突厥部落都來臣服,各國來朝,號稱九重譯,就是說當時要通過九個翻譯才能跟唐朝天子通話。這次中亞峰會很明顯是北京特別在意的事情,那個演出一看就知道排練了很長時間了,這反映出來的不是藝術,而是權力,是權威,是擺威風,然這也是習近平喜歡的東西。但是我們看到就是,外表越硬,其實內心裡面可能是越虛弱或者越軟弱,我們看自然界裡面烏龜和螃蟹,它的殼都非常硬,但是它裡面沒有骨頭,所以刻意體現的威嚴和威風,其實反映出的是內心的虛弱。

西安風水玄機:保秦嶺龍脈 陜西200官員落網

石山對《菁英論壇》表示,中共官場非常在意風水問題,中共領導人進了北京以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清理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廣場就是看過風水後做出來的。必須在中線上先立一個方尖碑,就是人民英雄紀念碑,因為死人太多,必須在這個中線,在皇都的這個地方要立一個方碑,這是鎮邪用的,所有的塔,所有的碑,都是鎮邪用的,他們手上有這麼多人命,所以一定要做這個事情,而且什麼時候動工,什麼時候完工,都是有講究的。旁邊的兩個建筑,一個是人民大會堂,一個國家博物館,這都是有用的,都是有風水上的意義的。然後這個天安門廣場的中線怎麼做,據說不是在正中的中線,而是偏了一點點,這都是別人算出來的。而民間傳說就更多了,比如說中共什麼時候進北京城,進哪個門都是有講究的。

石山說,中共喜歡操作這些東西,中共在香港設了很多風水局,我們的香港記者去拍攝,從空中拍,最少拍出九個蛇頭,就是它的風水設局跟那個蛇的形象是一模一樣的。中共在九七年以後在香港設的這個風水局,把香港整個風水給破掉了,所以香港以後就每況愈下,這是他們認為的。

石山表示,秦嶺被看作是習近平的龍脈。中國人的地理分界線在西邊就是秦嶺,在東邊就是淮河,以北就叫北方,以南就叫南方,西安剛好在中國的這個分界線上。西安這個地方為什麼很棒呢?第一它在分界線,第二它易守難攻,它前邊是黃河,後面是800里秦川,渭河流域非常富饒,所以這是秦國當年能夠發達的一個重要原因,也是後來很多朝代選這個地方作為首都的一個原因。而且秦嶺整個是從四川一直下來,然後它的尾巴在青藏高原,這個頭朝著華北,就是朝著中國的東邊這一帶,它是一個虎踞龍盤,這在中國風水上是很講究的,所以這是個風水寶地。習近平當然也信,而且他本人就是陝西人,陝西是習仲勳發家的地方,所以為什麼在秦嶺上面亂修別墅就不行,你可以在別的山上修,但是不能在秦嶺修,陝西有200多個官員,都是很大的官,最大的是西安市委書記,都被撤掉了,都是因為在秦嶺修別墅這個事給幹掉,因為你們不能在習家這個龍脈上動土。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