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强对手” 德桑蒂斯宣布参选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5日讯】5月24日,在众所瞩目下,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此次德桑蒂斯也打破传统方式,选在推特平台上,与推特老板马斯克共同宣布竞选决定。另外,德桑蒂斯在美东下午5点58分发布的竞选影片,截至晚8点,已经超过450万观看。

德桑蒂斯原定24日下午6点在推特空间(Twitter Spaces)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但由涌入人数太多,导致服务器不堪重负,而一度被迫中断。

当天稍早,德桑蒂斯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正式的参选文件。

马斯克的参与被视为支持德桑蒂斯的明确信号。马斯克在推特上有1.4亿粉丝,这将进一步提升德桑蒂斯的人气。

前一晚(5 月 23 日),德桑蒂斯的妻子凯西·德桑蒂斯 (Casey DeSantis)提前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预告德桑蒂斯将参选,为自己的丈夫加油打气。

布朗大学政治学教授温迪席勒:“到目前为止,在电视上德桑蒂斯还没有得到足够的报导,因此没能足够出现在人们的客厅里,所以我们不知道他是否有魅力、力量和镜头吸引力,真正给选民留下印象。我们即将找到答案。”

两党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埃维·特洛伊:“德桑蒂斯既有立法经验又有行政经验。他还曾在军队服役,这在当今我们的总统中越来越少见,我认为这是一个受欢迎的特征。”

德桑蒂斯主政佛州期间,力推保守派政策,包括缩紧妇女堕胎权,禁止在课堂上教授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内容,抵制强制疫苗令,并与迪士尼公司硬碰,其保守派的形象深入民心。

另外,德桑蒂斯的反共立场也颇为鲜明。本月稍早,德桑蒂斯一连签署三项法案,誓言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逐出佛州。

温迪席勒:“他是一位成功的州长,以很大的优势连任,(佛州)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选举州,而且他在佛州推动了保守的社会议程,他将在全国范围内做同样的事情。”

多项民调显示,共和党目前6名参选人或潜在参选人中,川普与德桑蒂斯的呼声最高,但川普的支持率目前仍遥遥领先。

在德桑蒂斯正式参选后,双方的实力对比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有待进一步观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