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增強為強烈颱風 今雨趨緩多雲見陽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歡迎您收看5月25日的早安新唐人,我是趙庭譽,先來帶您關心天氣。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可見陽光,另外,颱風瑪娃已經降為中度颱風,但未來還是有再增強為強烈颱風的機會,是否會直接影響台灣,估計週末才會比較明朗。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可見陽光,僅東部、東南部及中部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低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1至23度,其他地方24、25度,白天高溫東半部27、28度,西半部約31至33度,南台灣近山區會再高一些。

週五(26日)到週六(27日)隨著瑪娃颱風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外圍風場開始為台灣附近帶來較明顯的偏東風,東半部迎風面地區會開始有些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仍然為午後山區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預報上南部山區的雨勢可能會比較明顯。

瑪娃颱風是否會襲台,要等到週末才會逐漸明朗,屆時瑪娃颱風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開始逐漸北轉,目前其位置、時間、角度在預報上仍然有相當大的分歧,距離越近、影響程度愈大,反之則越小,還需要觀察幾天才會有比較確定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沛芸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