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辱軍」?中國藝術家岳敏君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就在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因一個笑話,被指責「辱軍」,立案調查後,中國知名繪畫、雕塑藝術家岳敏君,也被指控醜化中國軍人和革命領袖。對此,有藝術家指出,中國就像回到了文革時代。

5月18日,中國智庫崑崙策研究所重炒一篇2021年的舊文,舉報岳敏君與廣東一家藝術館,進行「有組織的辱軍、反軍、反共活動」。

文章中貼出了幾張岳敏君的畫作,人物原型包括普通士兵、警察、雷鋒和毛澤東等。崑崙策特約評論員楊昭友寫道,「強烈要求有關部門對這件經過策劃的有組織的反共、反軍、辱軍事件展開調查。」

崑崙策研究所隨後轉發這篇舊文,中國社交媒體一些博主開始推波助瀾。

但不少網民認為,對岳敏君的批評過於牽強,因為他的畫風一向如此。也有網民說,「從事文藝工作的都改行吧,指不定哪天就踩到紅線了。」

大陸藝術家彭先生:「現在它已經意識形態收緊了,它可以說回到文革那個時代裡邊了。這些符合中國幾十年來抓特務,互相舉報這種特質。從這些方面反映出,中國正在往回走,處於一種文革2.0的這種形式,正在慢慢地蔓延,而且它已經讓人感覺到恐懼了。」

大陸文藝界人士龍先生:「所有的一切都是它們大外宣和大內宣,它們一個系統性的。因為上級有部門專門負責這個,花很多錢,就像維穩費用比軍費還要高一樣,它們花的費用很高。比方說,有一個人說過什麼話,它記著,它不是說馬上舉報你,它們都是一種帶風向,都是一種帶節奏的行為。」

針對岳敏君被批,也有網友嘲諷中共,「一支連玩笑都開不起的軍隊,妒婦般心態,還想打勝仗,也就潑婦罵街打嘴」、「運動開了頭,上面默許縱容,只會越來越偏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