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辱军”?中国艺术家岳敏君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就在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因一个笑话,被指责“辱军”,立案调查后,中国知名绘画、雕塑艺术家岳敏君,也被指控丑化中国军人和革命领袖。对此,有艺术家指出,中国就像回到了文革时代。

5月18日,中国智库昆仑策研究所重炒一篇2021年的旧文,举报岳敏君与广东一家艺术馆,进行“有组织的辱军、反军、反共活动”。

文章中贴出了几张岳敏君的画作,人物原型包括普通士兵、警察、雷锋和毛泽东等。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杨昭友写道,“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对这件经过策划的有组织的反共、反军、辱军事件展开调查。”

昆仑策研究所随后转发这篇旧文,中国社交媒体一些博主开始推波助澜。

但不少网民认为,对岳敏君的批评过于牵强,因为他的画风一向如此。也有网民说,“从事文艺工作的都改行吧,指不定哪天就踩到红线了。”

大陆艺术家彭先生:“现在它已经意识形态收紧了,它可以说回到文革那个时代里边了。这些符合中国几十年来抓特务,互相举报这种特质。从这些方面反映出,中国正在往回走,处于一种文革2.0的这种形式,正在慢慢地蔓延,而且它已经让人感觉到恐惧了。”

大陆文艺界人士龙先生:“所有的一切都是它们大外宣和大内宣,它们一个系统性的。因为上级有部门专门负责这个,花很多钱,就像维稳费用比军费还要高一样,它们花的费用很高。比方说,有一个人说过什么话,它记着,它不是说马上举报你,它们都是一种带风向,都是一种带节奏的行为。”

针对岳敏君被批,也有网友嘲讽中共,“一支连玩笑都开不起的军队,妒妇般心态,还想打胜仗,也就泼妇骂街打嘴”、“运动开了头,上面默许纵容,只会越来越偏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