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斥$73億 加州將建大批電力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為加速發展太陽能、風能等新能源,加州電網運營商近日通過一項計劃,將在未來10年內,斥資73億美元,選擇部分地區優先建設大批電力線。來看報導。

加州電力調度中心(CAISO)近日表示,在未來10年內,將花費73億美元,開發至少40吉瓦時的電力項目,大部分電力線將建造在加州。

加州電力調度中心的2022至2023年規劃包括,建造至少17吉瓦時的太陽能發電系統、8吉瓦時的風力、1吉瓦時的地熱,以及電池蓄能,並優先選擇經濟和運營效能最佳的地區,來興建電力線和電廠。

隨著加州向2045年「零碳排放電力系統」的目標邁進,加州電力調度中心預計,到2033年需要給電網增加70吉瓦時的電力,並在2045年增加到120吉瓦時。

北美電力可靠性委員會(NERC)表示,由於美西地區的電力供應,容易受夏季高溫影響,用電高峰期必須將太陽能、風能等區域能源,轉化為電力使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