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x7.5億結束12年與加州電力糾紛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加拿大卑詩水電局下轄的Powerex和美國加州長達12年的電力供應法律糾紛,終於得到了和解。Powerex公司決定向加州政府支付7.5億美元的賠償金。請看報導。

卑詩能源部長表示 雖然水電局下轄的Powerex公司並沒有做錯甚麼,可是因為和解會導致今年Powerex 出現過億元的虧損。但不會導致電費的增加。

加拿大卑詩省能源部長Bill Bennett 「我知道接下來的幾天會有人說,很好如果他們沒做錯甚麼,他們應該在美國法院中繼續堅持。這對卑詩省的納稅人是巨大的風險。」

風險是持續的法律糾紛可能導致卑詩省花費32億。他指出,此案的和解對卑詩省的經濟有利,並且有助於雙方今後的業務發展。

Powerex執行總裁Teresa Conway 「加州對於卑詩省的清潔能源及Powerex的產品和服務是重要的市場。自電力危機以來,Powerex為卑詩水電局貢獻了17億美元收入。」

據報導,反對黨能源評論員指出,省府聲稱不會增加納稅人的負擔是不可能的。

90年代後期美國加州開放電力市場,多家公司加入,其中包括Powerex,將電力輸送給加州。直到2000年,加州出現電力危機時,電費大幅上升。因此加州方面指控Powerex以及多家電力分銷公司哄抬電價。

新唐人記者余定芯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