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潤」美成倍增長 人權鬥士:對中共忍無可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最近在中共的極權統治下民不聊生,中國人紛紛選擇走線。旅美人權鬥士唐柏橋在近日接受本台採訪表示,由於對中共忍無可忍,越來越多的華人冒著風險跋山涉水來到自由的美國。

旅美人權鬥士、六四幸存者唐柏橋日前從佛州前來紐約,與最近走線「」來美國的華人見面,並向記者分享了這些人的經歷。

唐柏橋:「一般的人,只要但凡能夠在國內,哪怕艱難地生存下去的人,可能都下不去這個決心,有一家子,那個母親已經八十多歲了,就是一對夫婦,然後小孩,還有一個母親,滿頭白髮,八十多歲了,還跟著這一家子人來走線,什麼原因?兩個,一個就是國內的生存環境太差,另外一個就是他們要背離,要逃脫中共的魔掌,這種決心和毅力。」

他補充道,華人跋山涉水「」到美國,需要途徑10多個國家,動輒歷時上月,磨難重重。

唐柏橋:「上個月就有八千個中國人,經過這條路走,都要經過洪都拉斯,什麼摩爾瓦多,什麼北摩達,土耳其,反正基本上都要經過十來個國家,最後從墨西哥,從最南邊穿越整個墨西哥到最北邊,要受盡各種的磨難。」

歷盡萬般苦,華人為何還要出逃,唐柏橋指出,究其原因是出於對中共政權的忍無可忍。

旅美人權人士、六四幸存者 唐柏橋:「如果他不是一種堅強的信念的話,只是因為經濟原因,只是因為一種生存環境的改善的話,他是不會走的,他有兩層原因,一個就是經濟的壓迫,另一種就是他對共產黨忍無可忍。就是我哪怕能夠到美國去生活一天第二天,就在美國安息了,我也要逃離中共這個魔掌。」

唐柏橋還指出,目前逃離中共的華人呈現爆炸性的成倍增長。

唐柏橋:「這個倍數是厲害的,過去只有幾個人,或者幾十個人,現在變成幾千人幾萬人,那麼如果按照這個數字的話,那下個月可能是十萬人,然後,而且這個是勢不可擋的,因為成功的例子越來越多了,我對於那些潤出來的人,走線的人,我實際上還是蠻敬佩的,他們跟南美洲,有些人是,比方說,墨西哥人,純粹是為了生活,到美國來,還是不太一樣的,這些人大多數,是對共產黨的深惡痛絕,因為畢竟,這條線走起來,比墨西哥,一翻個墻過來,那還太難了,比過去福建的偷渡,還要難得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