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微软必应成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 引热议

微软公司的必应2023年4月取代百度,成为中国最大桌面搜索引擎,22日登上热搜榜第一。根据网络流量分析平台StatCounter的数据,必应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上升到37.4%,远高于百度的27.01%。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有不少人斥责百度发布大量不良广告。不过,根据加拿大网络安全研究小组“公民实验室”上个月发布的报告,必应是配合中共当局审查和过滤敏感词最严厉的外国搜索引擎,甚至连美国本土的用户,在搜索与中国政治相关的内容时,都遭到了必应的严格审查。

活摘器官 中共肺移植专家得意泄密

被中共称为“中国肺移植第一人”的陈静瑜及其团队日前在美国医学会期刊发表论文,标志着中国肺移植临床数据终于被国际顶级期刊接受。论文发表后,陈静瑜在微博和微信上发文炫耀,称中共长期使用死囚器官,但自2015年起,公民脑死亡爱心捐献的器官已成为唯一的器官来源。然而,“脑死亡”与“心脑死亡”完全不同。脑死亡是指全脑功能丧失,但身体正常运转的植物人。心脑死亡则是呼吸和心跳全部停止的死者。如果陈静瑜使用的供体全部是脑死亡者,这意味着他每台手术需要结束一名植物人的性命。陈静瑜在2022年2月曾告诉官媒《健康时报》,他亲自主刀的肺移植手术多达1500余台。

每周6500万人感染 钟南山预测大陆疫情高峰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防疫专家钟南山再发预言,称中国的第二波新冠疫情高峰将在6月底到来,届时每周感染人数将达到6500万人,5月底的感染人数约为每周4000万。5月份,中国疫情升温迅速,香港医学专家预计,仅香港每天的感染病例就可能高达5万,远超当局声称的每天1万多人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