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疫情升溫 上海赴京維權人員全中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中國中共病毒疫情近期再度升溫,雖然中共不再報告疫情發展情況,但很多民眾反映自己和親朋好友家人染疫。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多次在公開場合佩戴口罩,外界推測與疫情爆發有關。

上海知名防疫專家張文宏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中共病毒疫情。

上海知名防疫專家張文宏:「我們對今年的二陽,也對第二波(染疫),其實一直是有預估的。」

自5月以來,中國各地網友不斷晒出抗原檢測「二陽」結果,各地醫院發熱門診的就診人數也在不斷上升。

5月22日,上海市民王先生告訴新唐人,身邊很多人再次染疫。

上海市民王先生:「我昨天測了還是沒陽,但是嗓子疼渾身不舒服,估計可能也逃不了了,或者我已經陽過了不知道。我老婆昨天測了陽了,領導說上班不管,戴口罩就行了,她戴口罩上班去了。我們辦公區裡面有好多人都陽了,回家休息兩天。我說老實話,我要是陽了我都不準備休息,現在休息了都不給發工資了。」

上海市民趙先生說,目前北京疫情可能更嚴重,上海一些訪民去北京維權回來後全部倒下了。

上海市民趙先生:「我們在一起的幾個人都或多或少都發現了症狀。喉嚨痛得像刀割一樣的厲害,發熱,睡在床上吃藥,我家人也出現了症狀,現在這個疫情確實是反彈了。北京肯定是嚴重的,你想老大(習近平)不是出去訪問嗎?他都戴口罩了嘛。就說明這個疫情是又來了。如果說沒有疫情的話,他不會戴口罩的。」

5月10日,習近平到河北雄安新區調研,以及16日前往山西運城博物館考察,一眾官員也都戴著口罩。

5月18日至19日,中亞峰會在西安舉行期間,服務員和外賓也都戴著口罩。

而中國各個社交平台上,也有很多網友反映自己或身邊人都陽了。

一位北京女博主說,週一(22日)準備回深圳了,得知公司四五個小夥伴二陽了。

一位湖北女網友說,二陽了,太痛苦了,先是發燒好了一天,開始頭疼頭暈,全身沒勁,又打了一針開始咳嗽,這次咳嗽真的是史無前例的嚴重,都第十天啦。

大陸直播主宋萍:「二陽了,下午發燒了,測了下抗原,兩道槓,復陽了,鼻子堵得不通氣,就跟之前的陽一樣,關節疼,下半身疼的特別厲害,高燒39度5。」

大陸醫生「馬大夫」說,兩個同事陽了,他懷疑自己陽了。

大陸醫生「馬大夫」:「前天晚上我開始出現的咽乾、咽痛陣陣的發冷,但是測體溫並不高,然後第二天咽痛更明顯,開始出現了咳嗽乾咳,同時伴有頭暈乏力。」

5月上旬,XBB變異株成為中國中共病毒的主要流行株。而中國各地的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人數暴增,二陽現象較為普遍。中共傳染病學專家鐘南山15日稱,全國約有85%的人感染過中共病毒,面對XBB變異株抗體保護力可能減弱。

視頻顯示,5月中旬,北京、上海、廣州多家三甲醫院發熱門診中共病毒患者中暴增。醫院工作人員說,就診需要排隊半個小時以上,有的醫院要排3個小時!

由於患者增多,目前多地大醫院發熱門診人手緊張。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發熱門診主治醫師王越:「新冠感染的情況,大概能佔到我們每天總門診量的30%左右。跟去年年底也流行的那波情況來看,症狀肯定還會稍微要輕一些。目前人手雖然也很緊張,那就通過減休息、加班次這麼往上頂。」

中共至今仍沒有發布二陽情況數據。

去年12月初,中共在無準備無預警下突然解除清零政策後,造成疫情海嘯席捲全國。當時中共承認,80%以上民眾曾染疫。

王先生:「現在據說咱們國家已經20%了,這次疫情又20%了。但是沒有官方的報導,都是小道消息這樣說。但是張文宏確實說過5月份要來一次,現在為什麼來了?因為免疫也就是半年過了,所以就來了。」

5月22日,中共科學院院士鐘南山也表示,根據多方面材料判斷,4月底、5月初有一個中共病毒感染的小高峰,今年第二波疫情高峰發生在6月底。

採訪/駱亞 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