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石油巨擘瞄準電動車 埃克森美孚擬開採鋰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鮑威爾暗示升息機率降 商業協會發布調查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他對6月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持開放態度,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發布調查,經濟學家初估聯準會將在明年第一季啟動降息。

石油巨擘瞄準電動車 埃克森美孚擬開採鋰礦

美國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傳出正透過開採鋰礦,來減少對汽油的依賴。外媒指出,這家石油巨擘最近購買阿肯色州一大塊土地的鑽探權,主要希望生產鋰,這是電動車、手機和筆記型電腦電池的關鍵成份。

挑戰推特 Instagram傳6月推文字版App

外媒報導,Facebook母公司Meta旗下的社群平台Instagram將在今年夏天推出文字版App,與推特競爭,不過對此Meta並沒有回應這項消息。

前4月僑外來台投資破33億美元

台灣經濟部投審會統計,今年前4月核准僑外投資件數為687件,投增金額計33億727萬美元,年增6.02%。另外,前4月核准對外投增資金額計74.49億美元,年增232.7%,主要來自台積電35億美元赴美設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