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石油巨擘瞄准电动车 埃克森美孚拟开采锂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鲍威尔暗示升息概率降 商业协会发布调查

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威尔表示,他对6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持开放态度,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发布调查,经济学家初估联准会将在明年第一季启动降息。

石油巨擘瞄准电动车 埃克森美孚拟开采锂矿

美国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传出正透过开采锂矿,来减少对汽油的依赖。外媒指出,这家石油巨擘最近购买阿肯色州一大块土地的钻探权,主要希望生产锂,这是电动车、手机和笔记型电脑电池的关键成分。

挑战推特 Instagram传6月推文字版App

外媒报导,Facebook母公司Meta旗下的社群平台Instagram将在今年夏天推出文字版App,与推特竞争,不过对此Meta并没有回应这项消息。

前4月侨外来台投资破33亿美元

台湾经济部投审会统计,今年前4月核准侨外投资件数为687件,投增金额计33亿727万美元,年增6.02%。另外,前4月核准对外投增资金额计74.49亿美元,年增232.7%,主要来自台积电35亿美元赴美设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