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長沙高樓4秒倒塌 官方一年後才通報54人死

去年4月29日,湖南長沙望城區一座高樓突然坍塌。事隔一年後,5月21日,中共當局通報稱,這起事故是由房主加層擴建,並出租經營,而當地政府又放任監管所致。通報稱事故導致54人喪生,包括44名大學生,另有9人受傷,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九千萬元人民幣。中共當局在事發一年後才作出通報,並稱出事大樓在4秒內坍塌等,引發公眾廣泛質疑。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

湘62歲校長侵犯多名兒童 家長拉橫幅討公道

5月20日,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湖南耒陽市某小學門口,一群家長拉著橫幅,控訴校長徐述華性侵多名兒童。

現場還有家長通過一個高音喇叭,播放著橫幅上的內容。有陸媒證實,這是5月19日現場錄製的視頻。涉案校長徐述華已經被抓,但涉嫌罪名尚待偵查,該案受害者包括至少5名兒童。

疫情疑捲土重來 首次感染及二陽人數上升

當前,大陸多地新冠病毒「二陽」和首次感染人數都在上升。「二陽」成為大陸網絡焦點話題。有不少大陸網友曬出自己的「二陽」抗原測試結果,也有人表示,自己的同事或者家人都「二陽」了。還有一些此前「未陽」的人表示,近日感染了新冠病毒。

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王麗萍受訪時表示,從全國傳染病網絡直報系統的監測數據來看,4月中下旬以來,全國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數,呈現上升趨勢。

民眾擔憂,中共病毒疫情或捲土重來。

大陸「潤潮」洶湧 各駐華領館簽證預約排長隊

中國大陸潤潮洶湧。除了大批年輕人冒死「走線」潤出國門外,通過申請簽證出國的人數也在猛增。據陸媒報導,目前出國簽證預約量持續飆升,一約難求,簽證搶號堪比新年搶票,但有的地方拒簽率高達70%。網傳視頻顯示,近日各駐華使館外等待簽證者大排長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