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董座訪美見兩大CEO 尋AI晶片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再來看到,南韓(韓國)與美國在高科技領域展開合作,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日前在美國總共會見20多家企業執行長,其中包括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以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外界預估三星有意擘劃新成長藍圖,聚焦AI人工智慧以及晶片領域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高調訪美,重量級韓國企業家包括三星電子李在鎔等人更是陪同出訪,開啟美韓高科技合作全面化新趨勢。

南韓總統 尹錫悅(2023.4.25):「韓美同盟應該跨越到一個新的階段。將從軍事安全同盟開始的兩國關係發展成為一個供應鏈、高科技同盟。」

韓聯社報導,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4月開始,一連22天訪美行程,密集造訪美國的生技聚落和科技重鎮矽谷。除了與微軟(Microsoft)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Google執行長桑德爾·皮查伊等20位企業領袖與會,尤其10日李在鎔在矽谷,單獨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還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會晤,雙方首次業務會議,討論在高科技領域合作。

(聲音來源)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講到三星這一次跟特斯拉的見面,那當然說是要加強在,自動駕駛未來的這個先進的合作,可是我覺得是有一種,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我認為他(李在鎔)就是要拿到,不管是在車用上面的,這個晶片上面的代工的訂單,或者是DRAM上面的一個使用,這個其實才是三星它在這個區塊,我認為它會去提前佈局的一個東西。」

業內人士透露,三星和特斯拉,一直在尋求合作開發次世代IT技術,可能攜手研發自駕用晶片,另外輝達是生成式AI繪圖處理器(GPU)主要設計業者,也提高輝達下單三星高頻寬記憶體的預期。

外界認為,三星今年首季獲利重摔95%,李在鎔美國行,鎖定AI作為未來成長的關鍵引擎,試圖重整集團營運成長藍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