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國會報告 中共干涉加國民主 威脅主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外國干涉加拿大民主的問題持續受到關注。近日(5月17日),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向政府提交的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中共的干涉已嚴重威脅加拿大主權。

加拿大國會中加關係委員會副主席莊文浩(Micheal Chong):「外國干涉威脅活動是國家威脅,是嚴重威脅,它們破壞了基本權利和自由。」

這份長達100多頁的報告,根據2021年至2022年期間聽取的證詞,對與中共(國)有關的國家安全影響進行了深入審查。涉及的議題包括:保障加拿大人免受外國干涉;防止對加拿大民主機構和選舉的威脅;捍衛知識產權和研究;加強網絡安全;以及審查中(共)國在北極的企圖等。

加拿大國會中加關係委員會副主席丹尼斯·特魯德爾(Denis Trudel):「中(共)國的干預影響到多個部門,包括學術界、技術和媒體,目的是破壞加拿大民主基礎的穩定。對我們來說,理解並承認中(共)國對國家安全、主權和核心民主價值構成的威脅至關重要。」

對於來自中共的威脅,委員會特別強調對華裔的關注。

加拿大國會中加關係委員會副主席希瑟·麥克弗森(Heather McPherson):「加拿大的華僑社區具有豐富的多樣性,長期以來一直是加拿大文化結構的一個組成部分。他們的安全和保障必須是一個優先事項。加拿大政府應立即採取行動,實施本報告所列的建議。」

這份報告提出了34項可操作的建議,包括設立國家反外國干涉調查員和外國代理人登記處;禁止中共國有企業獲得與信息和通信技術有關的特定聯邦合同,並對私人電信網絡中來自單一外國供應商的設備施加限制等。

加拿大國會中加關係委員會主席肯·哈迪 (Ken Hardie):「(報告)明確的區分了中共政府和大陸的中國人民、加拿大這裡的僑民以及加拿大的華裔居民。這34條建議為關於外國干涉的討論提供參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