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法执行 首批危地马拉移民被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再来关注美国非法移民问题。上周,快速递解非法移民的第42条法律到期后,拜登总统颁布了新的移民法规,恢复执行《美国法典》第8条。日前,首批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被遣返。

近日,有115名非法移民被送上飞机遣返回国,现已抵达危地马拉城。这是第42条法案结束后,首批被遣返的危地马拉移民

被遣返的移民:“他们罚我等了30天,然后把我转移到移民局入境检查处,又等了26天,他们把我送到了这里。换句话说,我已经旅行了两个月了。”

根据《美国法典》第8条,对没有证件或试图在入境口岸之间入境的人,可以在没有移民法庭裁决的情况下驱逐出境,他们还可能被快速驱逐出境,至少五年禁止入境美国,以及刑事起诉等。

据悉,第42条到期后,每天都有超过万人朝向美国边境涌来,导致边境再度告急,收容中心被挤爆,而其它州一些大城市的收容能力也已到极限。

最近,纽约市长亚当斯宣布,将曼哈顿市中心的罗斯福酒店改造成移民庇护中心,将可容纳900人。

纽约房地产经纪人保罗·伯克曼:“位于市中心的罗斯福酒店,长期以来一直是商务旅行的落脚点,位置绝佳,它有900间客房,听说要改成流动人口处理中心。我只是认为必须有一个解决方案,我不确定它是什么,但我不认为罗斯福酒店能解决问题。”

罗斯福酒店历史悠久,承载了很多纽约人的记忆,将它改成移民庇护中心,引来很多争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