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軍人比做「狼」 傳吳京被北京市民舉報「辱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中共當局因為脫口秀演員的一句「能打勝仗,作風優良」形容野狗,大搞文字獄,引發眾多大陸民眾不滿。有大陸網友拿演員吳京說事,有消息稱演員吳京在系列電影中把軍人稱為「狼」,比「狗」更壞,被舉報涉嫌「辱軍」。

笑果文化公司脫口秀演員的段子被控對中共軍人不敬,引發軒然大波。被控「辱軍」的脫口秀演員李昊石5月17日遭立案調查。

李昊石近日在演出時,提到他領養的兩隻「野狗」讓他想起8個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言論被舉報後隨即遭官方重罰。很多脫口秀演出紛紛取消演出閉口應對。

不過,當局的野蠻打壓引發眾多網友的不滿,被指是「新時代文革」。

(微博截圖)

18日,網上傳出一張手機網頁截圖,顯示有人趁機舉報中共當局背書的動作演員吳京拍攝的《戰狼》系列涉嫌「辱軍」,甚至更為嚴重。舉報信提交到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最下面的網頁顯示是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的官網網站whsczfzd.beijing.gov.cn。

(網頁截圖)

舉報信稱,吳京拍攝的《戰狼》,《戰狼2》把中國軍人比作「狼」,同李昊石把中國軍人比作野狗是同一性質,涉嫌嚴重侮辱中國軍人。

信中還解釋道:1. 從生物學角度,狼和狗為同一物種,是比野狗更野的狗;2.從文化角度,狼一直是反面形象,凶殘邪惡的象徵,例如:狼心狗肺,狼子野心,狼狽為奸等成語均為貶義詞。

微博上,也不少大陸網友拿吳京及其電影說事:「還有吳京的《戰狼》是最惡劣的,居然把我們人民子弟兵和父母官比喻成狼,一定要舉報投訴!」

「把軍人比喻成狼,還侮辱烈士的電影瑟瑟發抖。」

「如果他把關鍵詞從野狗換成野狼,或者狼,還會被認為是侮辱軍人嗎?」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過去幾年,大陸演員吳京自編自導《戰狼》系列電影炒作「愛國情懷」,贏得中共當局的大力支持。在政府的「加持」下,吳京更是掙得盆滿缽滿。

吳京本人也成了「戰狼」的象徵,成了大陸受所謂「愛國主義」「民族主義」洗腦的年輕人的偶像,引發許多網民嘲諷。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