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前美日舉行峰會 拜登:將與習近平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七國峰會將於週五(5月19日)召開。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聚焦中共威脅,重申美日同盟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拜登行前表示,將與習近平會談。

記者清水敏子:「日本廣島舉辦G7領袖峰會,不只邀請會員國,還邀請了韓國、印度、澳洲、越南、巴西等其他八國領導人出席,規模盛大。」

週四(18日),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就雙方在經濟等領域密切合作、應對中共達成一致。

拜登:「我們正在深化在新興技術方面的合作,包括美國和日本公司之間的新夥伴關係。在量子計算和半導體等領域,我要感謝日本承諾增加在這些領域的投資。」

雙方還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重申美日團結,世界將會更安全。

岸田文雄:「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日美關係不僅局限於安全保障,而是多層次的,在各個領域都很堅實。」

雙方確認,將在週五的七國集團峰會上向全球展現G7信守國際秩序的意志。

拜登:「我們國家團結在一起時,我們就會站穩腳跟,我相信整個世界都會更安全。」

拜登週三(17日)離開美國前還表示,他將和習近平通話,但沒有說明具體時間和方式。

拜登:「或早或晚,我們都會談談。」

有分析認為,拜登取消原定下週對澳大利亞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訪問,會對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信譽造成傷害,讓中共在該地區鑽空子、擴大影響。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三表示,白宮將在今年安排另一次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