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前美日举行峰会 拜登:将与习近平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七国峰会将于周五(5月19日)召开。周四,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聚焦中共威胁,重申美日同盟印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拜登行前表示,将与习近平会谈。

记者清水敏子:“日本广岛举办G7领袖峰会,不只邀请会员国,还邀请了韩国、印度、澳洲、越南、巴西等其他八国领导人出席,规模盛大。”

周四(18日),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谈,就双方在经济等领域密切合作、应对中共达成一致。

拜登:“我们正在深化在新兴技术方面的合作,包括美国和日本公司之间的新伙伴关系。在量子计算和半导体等领域,我要感谢日本承诺增加在这些领域的投资。”

双方还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重申美日团结,世界将会更安全。

岸田文雄:“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日美关系不仅局限于安全保障,而是多层次的,在各个领域都很坚实。”

双方确认,将在周五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向全球展现G7信守国际秩序的意志。

拜登:“我们国家团结在一起时,我们就会站稳脚跟,我相信整个世界都会更安全。”

拜登周三(17日)离开美国前还表示,他将和习近平通话,但没有说明具体时间和方式。

拜登:“或早或晚,我们都会谈谈。”

有分析认为,拜登取消原定下周对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访问,会对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信誉造成伤害,让中共在该地区钻空子、扩大影响。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三表示,白宫将在今年安排另一次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峰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清水敏子、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