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援台灣5億 中共跳腳 專家:護衛民主燈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據悉,美國正加速向台灣提供價值5億美元的防衛性武器和軍事協助。對此,中共週二(16日)回應稱,反對所謂的「台獨」,將繼續加強練兵備戰。不過台灣國防專家指出,以美國為首的世界聯盟,積極守護台灣民主。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週三(17日)表示,美國正在加速向台灣無償提供價值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這表明美台關係進一步深化。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這象徵台灣跟美國這種政治關係的深化。因為在《國防授權法》裡面,已經把台灣列為非北約的主要盟國。那美國就是可以依照對外的軍事協助法案,提交給台灣這些武器。這等於在法律地位上面把台灣視為一個沒有邦交的國家了。」

台灣方面之前也證實,美國將提供5億美元的援助,以補償延宕的軍售項目為主。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這個5億,它沒有在軍售裡面喔。因為我們也知道,有些軍售來源武器裝備延宕了,延宕以後她可能,會把現貨或者以其他替代方式,來先做一個救急或彌補,這個沒有在軍購裡面。你譬如說有哪種武器還沒有來,她可能先把模擬器或有關的彈種就先送過來。」

至於5億軍援的詳細內容,台美雙方都沒有公布。外界推測,這次援助的裝備,主要是為確保台灣具備足夠的戰力,嚇阻中共的侵犯。

而北京聲稱,美國軍援台灣,動搖了中美關係根基,影響台海穩定。蘇紫雲駁斥說,是因為中共試圖改變台海現狀,才導致局勢不斷升溫,是中共咎由自取。

蘇紫雲:「造成(台海)區域緊張的是北京(政權)自己。北京它要創造一個新常態,結果反而是創造了一個圍堵中共的新常態。台灣目前所強化的這個防衛能力,是為了確保民主跟自由的這個價值,基本上是反共不反中(國)的,也就是,台海事務的本質不是統獨之爭,那是中共編造出來的,中共才是分裂中國的元凶。」

蘇紫雲認為,美國軍援台灣,恰恰是為了維護台海穩定,護衛台灣民主,復興中華民族。

蘇紫雲:「所以這些武器裝備只是保護我們的民主燈塔。中華民族的復興應該是讓中華民族的人都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就是不會被(中共)黨消失掉,讓中華民族的人都有最基本的人權跟自由,有尊嚴,這才是民族的復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