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圍棋聯賽R16:常規賽收官寶島隊險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5月17日,2022-2023年度韓國圍棋聯賽常規賽末輪,台灣「寶島精銳隊」以3比2險勝韓國「TYGEM隊」,取得常規賽收官一戰勝利,最終棋隊的戰績為4勝12負,積15分,排名爛柯分部聯賽第六名。

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積分榜及賽況

「TYGEM隊」由韓國排名第七的安成浚九段領銜,這是兩隊第二次對壘。在本賽季第8輪的首場交鋒中,寶島隊以1比3告負。

此役,寶島隊派出許皓鋐九段、林立祥九段、林君諺九段和賴均輔八段的組合。其中,林君諺和韓國崔宰榮七段的比賽率先結束,此前二人在第8輪時交過手,當時林君諺超時負。本局林君諺中盤確立優勢後,最終步步為營把優勢轉化為勝勢,成功「復仇」。隨後第一台的賴均輔在官子階段沒有把握好時間,超時負於對方主將安成浚,雙方戰成1比1平。

第三台的許皓鋐對陣韓國的安國炫九段,雙方互圍實空,最終許皓鋐一直保持優勢而擊敗對手;林立祥在第四台慘遭對手「屠龍」,雙方戰成2比2平,需通過第五局加賽決出勝負。

雖然在第一台告負,但是賴均輔剛剛取得台灣最重要的「名人」頭銜,第五場他重整旗鼓、披掛上陣,迎戰近期打入「衢州爛柯盃世界圍棋大賽」四強的朴鍵昊七段。賴均輔在開局階段取得優勢後,頂住對手的頑強反撲,最終拿下關鍵一勝,這是他在韓國圍棋聯賽的首勝,為台灣隊和自己在常規賽的最後一戰都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各局比賽的具體賽果如下:

第一台慢棋:賴均輔八段  負  安成浚九段

第二台快棋:林君諺九段  勝  崔宰榮七段

第三台快棋:許皓鋐九段  勝  安國鉉九段

第四台快棋:林立祥九段  負  朴鍵昊七段

第五台超快棋:賴均輔八段  勝  朴鍵昊七段

本場比賽海峰棋院在youtube上進行了現場直播,由職業棋手李維六段解說。

寶島精銳隊在本賽季韓國圍棋聯賽中排名墊底,雖然戰績不甚理想,但是各位隊員均在比賽中獲得很好的歷練。「台灣圍棋第一人」許皓鋐取得棋隊最多的8場比賽勝利;林君諺個人勝率達到60%,暫居聯賽爛柯分部第九位;年輕小將徐靖恩敢打敢拚,戰勝世界冠軍金志錫九段。台灣棋迷們可以期待在下賽季韓國圍棋聯賽中,寶島精銳隊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備註:

1.每輪比賽最少進行4場對局,雙方只有打成2比2時,才進行第5場超快棋決戰。

2.採用韓國棋院圍棋規則,黑棋貼6.5目。比賽用時:【慢棋】基本時限各40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快棋】基本時限各20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超快棋】基本時限各1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

本屆韓國圍棋聯賽首次特邀日、台棋手參賽。台灣海峰棋院組建「寶島精銳隊」,其中:【正選棋手5名】許皓鋐九段、王元均九段、林君諺九段、賴均輔八段、陳祈睿八段;【候補棋手3名 】林立祥九段、簡靖庭六段、徐靖恩五段;【領隊】何信仁;【教練】周俊勳九段。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