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威驚傳河馬撞翻船隻 1歲童溺亡23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非洲國家馬拉威驚傳河馬撞翻船隻事件,導致渡船上一名幼兒溺亡、另有23人失蹤。目前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

事件於週一(15日)上午發生在馬拉威南部偏遠的恩桑傑(Nsanje)地區。當地警方發言人薩拉科馬(Agnes Zalakoma)表示,事發時,船上載有37人、正準備穿過希雷河(Shire River)流域,這時一隻河馬不知為何突然撞向船隻,導致船隻傾斜最終翻覆。

希雷河是馬拉威最長的河流,事發時渡船上像往常一樣擠滿了要到對岸田裡工作的村民。

薩拉科馬表示,當地村民設法從險惡的水域中救出13人,船上一名1歲幼兒不幸罹難,警方抵達現場執行救援行動時看到他的屍體。截至16日仍有23人失蹤,目前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但搜索已經超過24小時,找到生還者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馬拉威總統查克維拉(Lazarus Chakwera)已經派遣水利和衛生部長趕赴現場,並表示,「當地人透露河馬經常在該地區造成問題,希望當局重新安置。」

希雷河是許多河馬和鱷魚的棲息地,又經常有渡船及獨木舟穿梭,而渡船上往往人滿為患或船身維護不善,因此經常發生船隻事故。

當地議員甘達(Gladys Ganda)曾多次呼籲建造橋樑,這樣村民就不用冒著生命危險搭船過河。

河馬是地球上僅次於大象的第二大陸生動物,具有領地意識,雌性河馬極具攻擊性,會兇猛地保護它們的幼崽免受任何威脅。估計非洲每年有500人因為河馬攻擊死亡。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