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威惊传河马撞翻船只 1岁童溺亡23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非洲国家马拉威惊传河马撞翻船只事件,导致渡船上一名幼儿溺亡、另有23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持续进行。

事件于周一(15日)上午发生在马拉威南部偏远的恩桑杰(Nsanje)地区。当地警方发言人萨拉科马(Agnes Zalakoma)表示,事发时,船上载有37人、正准备穿过希雷河(Shire River)流域,这时一只河马不知为何突然撞向船只,导致船只倾斜最终翻覆。

希雷河是马拉威最长的河流,事发时渡船上像往常一样挤满了要到对岸田里工作的村民。

萨拉科马表示,当地村民设法从险恶的水域中救出13人,船上一名1岁幼儿不幸罹难,警方抵达现场执行救援行动时看到他的尸体。截至16日仍有23人失踪,目前救援工作仍持续进行,但搜索已经超过24小时,找到生还者的机会越来越渺茫。

马拉威总统查克维拉(Lazarus Chakwera)已经派遣水利和卫生部长赶赴现场,并表示,“当地人透露河马经常在该地区造成问题,希望当局重新安置。”

希雷河是许多河马和鳄鱼的栖息地,又经常有渡船及独木舟穿梭,而渡船上往往人满为患或船身维护不善,因此经常发生船只事故。

当地议员甘达(Gladys Ganda)曾多次呼吁建造桥梁,这样村民就不用冒着生命危险搭船过河。

河马是地球上仅次于大象的第二大陆生动物,具有领地意识,雌性河马极具攻击性,会凶猛地保护它们的幼崽免受任何威胁。估计非洲每年有500人因为河马攻击死亡。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