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峰會臨近 西安安保進入瘋魔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隨著「中國-中亞峰會」會期日益臨近,西安市的安保工作步入了全面控制的「瘋魔」狀態。繼禁飛「低慢小」航空器及派駐監督人員入駐居民樓後,現在更進一步要求貴賓車隊所經路途的居民「自願」離開自己的家,並禁止沿路電子廣告螢幕聯網。

5月18日至19 日,「中國-中亞峰會」將在西安市舉行,屆時中亞五國——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及烏茲別克斯坦的總統將悉數出席,習近平則將以中國國家主席的身分主持這場峰會。為此,西安市官方大幅度強化了對該市相關地區的監控與管制。

日前,有西安網友通過海外社交平台傳出消息,在官方的要求下,現在西安市所有裝修施工工作已停止,送貨車輛也全部禁止進入小區。街道辦事處已通知轄區內的居民住戶,要求峰會車隊要經過的街道兩邊的住戶「自願離開西安」。如果居民不肯離開,就要向街道辦說明理由,並辦理出入證件,才能繼續在自己家中居住生活。

此外,為了預防有人通過互聯網在廣告屏幕上投放中共當局不願意看到的敏感內容,西安官方已下令,相關賣場不允許使用廣告機等電子廣告屏設備,「所有廣告機不得聯網,只能插U盤播放廣告。」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西安市藍田縣教育局要求轄區內所有學校的學生和教師,上報自己的社交app帳號與聯系電話,成為嚴控對象,無人倖免。

有西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發帖透露:「最近高新區挨家挨戶排查,你家幾口人什麼的。大街上武警特別多。」

另一個也網友爆料:「人在西安,滿街警察。晚上封路,不讓行車。」

還有網友吐槽:「我的自習室所在的寫字樓要求全體人員在未來的一週內禁止入樓,樓內公司必須放假。」

有網友抱怨說:「小區外賣、快遞、外來人員不讓進小區,關閉旅遊景點。不知道豬腦是什麼腦迴路。多麼不自信的政權才會這樣做!!」

相關消息在推特上傳出後,眾多華人網友也紛紛留言熱議:

「就這麼一件事,就顯示出了牆國沒有人權、沒有遷徙自由、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沒有新聞媒體的自由、沒有言論自由。」

「中共作惡太多,開個會如臨大敵,已經恐懼到草木皆兵的程度了。」

「他們越是害怕,說明人民正在覺醒,他們的日子不多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