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點師的匠心 印度糖衣宮殿獲封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印度打造了一座純素的糖衣宮殿,獲封了世界紀錄。一起來看。

這座潔白美麗的宮殿,高1.4米,寬3.07米,厚度也有1.12米。

拉近鏡頭,可以看到宮殿的結構非常精美,不同形狀的穹頂極具匠心,窗戶上雕刻的花紋更是非常精細。整座宮殿散發著濃鬱的印度特色,卻又讓人一下子難以辨別清楚,到底哪些部分像哪座現實中的宮殿。

您想到了嗎?這不是一座雕塑,也不是模型,而是一位糕點師精心製作的蛋糕!

宮殿採用全素原料,白色的外衣是厚厚的糖霜。蛋糕總重200公斤,如果分給民衆享用,足可讓數千名熱愛甜食的人,體會掉進蜜罐的幸福感覺。

印度糕點師普拉奇·達巴·德布:「如果你看看這個(蛋糕的)結構,你就會瞥見你知道的紀念碑和宮殿(的影子)。所有的窗戶、門、穹頂,都是從印度不同的宮殿獲得的靈感。我的想法是打造一個雄偉的作品,向印度的建築致敬。」

這棟巨型糖霜建築,稍早被倫敦「世界紀錄大全」認證為世界上最大的純素王家糖衣結構。

它的建造者德布,來自印度西部城市浦那,她熱衷於用糖霜創作建築蛋糕。在製作這座印度宮殿之前,她也曾以米蘭大教堂為藍本,創作了一個大蛋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