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了!科學家公開史上最深海魚珍貴影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科學家在8000多米深的海溝底部拍到有史以來記錄到的最深海魚。這群魚游動的時候,彷彿是在跳舞。馬上來欣賞。

這裡是日本南部伊豆小笠原海溝8366米深的海底。這些長相憨厚的魚是蝸牛魚,沒有攻擊性。仿佛扇子一樣的胸鰭和絲帶般的尾鰭,讓它們的游姿非常優雅,仿佛在跳舞。

這是人類迄今爲止在最深海處,拍攝到的魚。而讓科學家們驚訝的是,蝸牛魚其實本身並不是深海魚種。

日澳深海探險隊隊長艾倫·賈米森:「視頻中你看到的魚,生活在比普通深海魚活動範圍再深1000米的深海。我喜歡這個事實:它們有些個頭小小的,笨笨的,很有趣。不是深海魚,卻生活在比大部分深海魚更深的深海中。」

賈米森是西澳大學的海洋生物學教授,他介紹全球有大約300種蝸牛魚,大部分生活在淺水,包括河流的入海口等。

這次發現是西澳大學和東京大學10年深海探索合作項目取得的成果。在之前大約500次拍攝中,探險隊將攝像機放在海底,連續拍攝10個小時。

能在8336米深的海底拍到魚類,打破了2017年在馬里亞納海溝水下8178米處拍到魚類的記錄。科學家們在拍到蝸牛魚後的幾天,在同一水域的8022米深處還捕獲了兩條蝸牛魚,這也打破了一項捕魚深度的世界紀錄。

地球有超過70%的表面覆蓋著海水,科學家們希望深海研究得到重視。

日澳深海探險隊隊長艾倫·賈米森:「(人們)應該投入資源來了解(深海),弄清楚我們(人類)對它的影響以及它是怎樣運行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