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紀錄 西班牙婦女在洞穴獨居50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孤獨可能是最令人難忍受的,一位西班牙婦女在地表以下70米的黑暗洞穴中獨自待了500天,而且她覺得這段時間很開心。

週五(4月14日)上午9點多,弗拉米尼(Beatriz Flamini)從位於西班牙南部的地下巢穴中出來,在接受醫生和心理學家的快速檢查後,她參加了長達50分鐘的新聞發布會,在會上她努力解釋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歷。

2021年11月20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3個月前,這位精英女運動員進入了格拉納達郊外洞穴中的冥想住所,以更多地了解人類的思想和身體如何應對極端孤獨和物資匱乏。

來自阿爾梅里亞、格拉納達和穆爾西亞大學的科學家團隊通過特殊的、有限的信息傳遞技術與弗拉米尼保持聯繫,並對她進行監控。這位來自馬德里的50歲運動員現在被認為已經刷新了在洞穴中獨處時間的世界紀錄

弗拉米尼告訴媒體,在第65天之後,她已經忘記了時間。當被問及她是如何成功地讓自己在這麼長的時間保持清醒時,弗拉米尼將其歸功於自己豐富的經驗和心理準備,並補充說:「我和自己相處得很好。」

她表示,自己曾自言自語,但從未大聲說話。畢竟,洞穴裡的安靜(這不是我的房子)必須得到尊重。她補充說,關鍵是連貫性。

「至少對我來說,作為一名精英極限運動者,最重要的是對自己所想、所感受以及所說的話非常清楚和連貫」,弗拉米尼解釋說,「確實有一些困難的時刻,但也有一些非常美麗的時刻。」

弗拉米尼說,她通過閱讀、寫作、繪畫及編織享受自己的生活,平靜而目標明確地打發時間。「我在我想去的地方,所以我全身心地投入。直截了當地說,這個訣竅就是活在當下:『我在做飯;我在畫畫······你必須專注。如果我分心了,我就會扭傷腳踝。我就會受傷。這意味著結束,他們將不得不把我弄出來。我不希望這樣』。」她說。

弗拉米尼設法保持了身體健康,閱讀了60本書,並使用兩台攝像機記錄了自己的經歷。

當然肯定有一些糟糕的時刻——有時她很想按下緊急按鈕,然後回到光明中。

弗拉米尼想了想,然後想起了一次特別的昆蟲入侵。「蒼蠅!蒼蠅!蒼蠅!」她說,「有蒼蠅入侵。它們進來了,它們產下了幼蟲,我無法控制它們,所以我突然被蒼蠅包圍了。」

在講述離開洞穴的時刻到來時的感受時,聽起來弗拉米尼感到有點惱火。「當他們下來接我時,我正在睡覺——或者至少是在打瞌睡······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我說:『已經到了?不會吧。我的書還沒讀完呢。』」

她補充說,當她看到光時,她也沒有任何感覺,她沒有那種想念光、太陽和外面所有東西的感覺。

這位破紀錄者正在等待官方確認。有人問她為什麼從山洞裡出來的時候看起來還是那麼開心。

「如果你有一個夢想並且實現了它,你會有什麼感覺?」她回應,「你會哭出來嗎?」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