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銀行原副行長邢本秀被查 剛退休3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中國金融領域又一高管落馬,5月13日,中國民生銀行原副行長邢本秀被查,他剛剛退休3個月

當天上午,中紀委網站通報了邢本秀被查的消息。他曾任民生銀行黨委副書記、副行長,今年2月在民生銀行銀行管理諮詢委員會副主席位置上退休。

邢本秀退休僅3個月就落馬,引起關注。在他被查之前,民生銀行已有多名高管落馬。

2015年1月,民生銀行時任行長毛曉峰被查,之後陸續有多人落馬,邢本秀則在2016年被解聘。

今年1至5月以來,已有5名金融和監管機構高官被查。其中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朱從玖和邢本秀都曾在金融監管機構任職。

朱從玖曾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兼國務院證券委辦公室副主任,邢本秀則在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任職多年。

另外3名金融落馬官員都在國有大銀行任職。包括,交通銀行雲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李大軍;工商銀行天津市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張希剛,以及農業銀行首席專家楊光。

今年3月召開的兩會上,北京當局通過了金融系統的改革方案。在中共銀保監的基礎上組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進一步加強「黨管金融」。之後,當局對金融領域的反腐持續升溫,多名銀行高管落馬。

彭博社4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說,3月31日,中紀委和銀保監會的官員,召集至少6家大型國有銀行高管祕密開會,通報中國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被調查一事。

當天,中紀委網站通報了劉連舸落馬的消息。

這名知情人士透露,在會議上,中紀委和銀監會向銀行高管們示警,將深入打擊金融行業腐敗,銀行從業人員應以劉連舸引以為戒。

隨著金融監管部門深入反腐,近期有退休多年的金融高官也被查,意味著退休並非「安全著陸」。

據中紀委官網4月23日通報,原銀監會處置非法集資辦公室主任劉張君被查。劉張君於2015年5月退休,退休近8年後被查。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近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習近平為了肅清黨內其它派繫在金融業的影響和地盤,他可能會用反腐,或「選擇性」反腐,來進一步加強習家軍的權力和控制,以利於維護習天下未來終身制的統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