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藤縣原書記被綁架後現身 「千萬贖金」成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廣西藤縣原縣委書記黃東明遭綁架獲救後,近日現身當地官場,職務似乎未受影響,但此前盛傳家屬支付1000萬元人民幣贖金的說法,引發輿論關注。

據澎湃新聞報導,廣西藤縣原縣委書記,現任梧州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黃東明,4月17日公開出現在該社全體會議上。相關報導配圖顯示,黃東明坐在主席台正中間發言。

這是黃東明被綁架並獲救後,為數不多的公開露面,而且從上述信息來看,黃東明的職務似乎未有明顯變動。

黃東明被綁架案發生在2023年1月9日,案發數天後的1月12日下午,黃東明被警方解救出來,涉嫌綁架的嫌疑人陳克政在逃,當時警方發出懸賞1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通緝令。

這起「原縣委書記被綁架案」一度受到外界廣泛關注,一方面是中共官員被綁架的案件並不多見。另一方面,當時有傳聞稱,一位接近案情的人士透露,綁匪勒索3000萬元,並得到了黃東明家屬支付的1000萬元贖金。

不過,對於「家屬支付1000萬元贖金」的說法,當地警方隨後稱「信息失實」,並要求「不信謠、不傳謠」。

雖然警方否認了關於「1000萬元贖金」的說法,但外界依然懷疑這位原縣委書記被綁架後,能夠很快獲救,而且獲救低調現身,其中內情並不簡單。

時事評論員唐浩此前在他主持的《十字路口》節目中分析,「這起案件可能會牽扯出中共官員嚴重貪腐的醜聞,一個小縣委書記,能夠在貧困地區撈個1000萬,這還不嚴重嗎?所以警方趕緊出來滅火,說家屬支付1000萬元贖金的消息是『不實的』,要大家『不信謠』『不傳謠』。」

唐浩認為,綁架案絕大多數都是預謀犯罪,因為你要先對綁架對象有一定的研究與了解,知道他的身價有多少、他的生活行蹤怎麼樣,才值得去下手,所以綁匪選擇的對象、開出的贖金價碼,都一定是有某種依據的,不會不切實際地勒索幾千萬。

另據大陸媒體此前報導,今年1月13日,即在被解救的次日上午,黃東明曾出席該社召開的相關會議。似乎綁架案從未發生在他的身上,他也沒有因遭到綁架而受到驚嚇或其它精神刺激。

5月11日,南方都市報記者再次聯繫梧州市供銷合作社,接線工作人員表示,就綁架案進展,建議向當地市委相關部門了解情況,隨後記者聯繫梧州市委宣傳部,未獲得回應。

同日,記者致電當地公安部門諮詢嫌疑人陳克政抓捕情況,曾參與偵辦該案的民警表示,目前尚無嫌疑人被抓獲的新信息。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