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財政狀況惡化 預算赤字增至$315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週五(12日),加州州長紐森宣布,2023至2024財年的預算赤字已經增至315億美元。州府計劃採取額外的財政舉措,來填補預算缺口。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我們目前面臨315億美元的挑戰,這完全在預期範圍內,也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

加州州長紐森週五(5月12日)公布了2023至2024財年的預算案。與一月份的預算相比,赤字激增近百億美元,已經高達315億美元。這一數字與去年州府的千億美元盈餘相比,反差極大。

Gavin Newsom:「我們看到個人所得稅收減少了約32億美元,與1月份預測相比,公司稅收減少了43億美元。」

為了填補缺口,紐森宣布了大幅削減預算的計劃,包括調整支出、使用應急資金和增加借貸金額等。

Gavin Newsom:「我們正在制定預算計劃,我們需要保持謹慎。」

報導指出,加州的總預算約3,060億美元,遠高於其它州,但加州是今年出現赤字的少數州之一,原因為加州財政過於依賴富人的稅收。而這些高收入人群,容易受到通貨膨脹、股市混亂等因素影響。另外,今年的自然災害,也導致納稅日延後到10月份,進一步加大了財政缺口。

修改後的預算提案,將交由州立法會進行討論。立法者須在6月15日前,確認並通過下一財年的預算。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