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财政状况恶化 预算赤字增至$315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3日讯】周五(12日),加州州长纽森宣布,2023至2024财年的预算赤字已经增至315亿美元。州府计划采取额外的财政举措,来填补预算缺口。来看报导。

加州州长 Gavin Newsom:“我们目前面临315亿美元的挑战,这完全在预期范围内,也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

加州州长纽森周五(5月12日)公布了2023至2024财年的预算案。与一月份的预算相比,赤字激增近百亿美元,已经高达315亿美元。这一数字与去年州府的千亿美元盈余相比,反差极大。

Gavin Newsom:“我们看到个人所得税收减少了约32亿美元,与1月份预测相比,公司税收减少了43亿美元。”

为了填补缺口,纽森宣布了大幅削减预算的计划,包括调整支出、使用应急资金和增加借贷金额等。

Gavin Newsom:“我们正在制定预算计划,我们需要保持谨慎。”

报导指出,加州的总预算约3,060亿美元,远高于其它州,但加州是今年出现赤字的少数州之一,原因为加州财政过于依赖富人的税收。而这些高收入人群,容易受到通货膨胀、股市混乱等因素影响。另外,今年的自然灾害,也导致纳税日延后到10月份,进一步加大了财政缺口。

修改后的预算提案,将交由州立法会进行讨论。立法者须在6月15日前,确认并通过下一财年的预算。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