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憂 美國歐盟研究限制人工智能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近幾年人工智能技術的快速發展,給全球帶來了各類風險與挑戰。如何既能健康的發展人工智能,又能有效對其監管減少風險,最近,拜登政府正在針對就人工智能領域的法規徵求意見。歐盟也將出台相關措施。

美國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研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可以和人進行長對話,還可以根據要求進行創作,近幾個月來爆紅,甚至在全球掀起了一場人工智能競賽,被應用到各個領域。

不過,人工智能的發展與廣泛應用,引起了專家和各國政府對安全風險的擔憂,紛紛呼籲制定監管制度。

近期,美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規範措施,尋求通過立法來監管人工智能系統,同時增強公司的主導權力,減少利用人工智能進行欺詐。

拜登總統上個月,與白宮科學技術顧問委員會成員討論了人工智能安全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因此,科技公司有責任確保其產品在公開之前是安全的。」

上月底,美國參議員邁克爾·貝內特提出一項人工智能法案,計劃成立工作組,在18個月內研究人工智能政策,確定最好的方法,減輕對隱私和程序正義的威脅。

在歐洲,歐盟週四(5月11日)對起草的《人工智能法案》進行投票,希望幫助人們解決人工智能技術帶來的風險,以保護安全隱私等。

阿姆斯特丹大學法律與數字技術教授Natali Helberg:「我們真的需要模型質量的護欄,因為它們是大規模推出的,所以很多企業,而且用戶也會開始使用。模型或訓練數據的任何質量問題都會影響到所有下游用戶,所以實際上,最好是昨天,但現在是制定基本規則的時候了。」

人工智能已日益深入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為此,減少人工智能所帶來的安全威脅,已成為當今世界各國亟待解決的問題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