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大樓起火 有人從6樓跳窗逃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5月11日下午,湖北武漢一棟大樓突然起火,熊熊大火把大樓一側外牆都燒塌了,不少人哭喊著逃離,還有人從6樓跳窗逃生。官方通報,至少2人遇難。

多名目擊者拍攝並上傳起火現場視頻,畫面顯示,當天下午1時許,位於武漢漢陽區王家灣附近的一棟大樓起火,現場濃煙滾滾,熊熊大火把寫有山湘賓館的大樓外牆都燒塌了,現場充斥著濃重焦煳味。

拍攝者說:「好大的火,那裡有兩個人,看到了嗎?」

不少人赤著腳、哭喊著從樓裡逃出來,他們說,當時大樓裡面正在施工裝修,發生火災後,他們翻窗沿著腳手架逃生。

一名男子說,他是從6樓跳下逃生的:「大火都將樓房燒垮了,我發現的時候,濃煙都把樓道堵了,我們只能翻窗逃生。」

畫面顯示,在大樓的隔斷平台上,還有多人被困,等待救援。

起火現場有許多民眾圍觀拍攝。當天下午4點多,現場目擊者林女士告訴瀟湘晨報,火已經從大樓一邊燒到較中部位置,而且延伸至樓後邊的民房。

她說,樓中層外平台上被困的那些人,是中安保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的員工,起火的主體是該公司的員工宿舍。

當天晚些時候,大火被撲滅,漢陽區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回應稱,是否有傷亡暫不便透露。

央視新聞客戶端於深夜11點09分發布報導稱:11日13時59分,武漢漢陽區王家灣一6層民房起火,14時33分明火撲滅,現場搜救出15人,2人身亡。火災具體原因正在核查中。

有知情網友表示:「酒店開始起火的。」「今天從高架上過剛好碰到。」

長沙杜甫江閣起火

同一天,湖南長沙杜甫江閣突發火情。目擊者說:是一架無人機墜落在閣頂引發的火災。

(視頻截圖)

多名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一棟建築的屋頂一角有火苗冒出。另一段視頻顯示,著火處還有大量煙霧騰空而起,建築物牌匾可見「杜甫江閣」幾個大字。視頻發布者配文表示:「長沙煙花節,杜甫江閣起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