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讓豬轉身」法案 反對訴訟遭最高院駁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加州第12號提案,要求全加州的養殖業者,不得把豬隻關在狹小的生活空間內。週四(11日),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一項反對這條動物福利法的訴訟。來看報導。

一項反對加州第12號提案的訴訟,於週四(11日)當天,遭到美國最高法院駁回。

最高院大法官尼爾.戈爾蘇奇(Neil Gorsuch)表示,加州選民在2018年投票通過了這條「讓豬轉身」的動物福利法案,有權根據豬肉業者對待肉豬的方式,來決定產品是否能在市場上販售。

第12號提案在四年前通過後,因為法律訴訟,尚未生效。這項提案規定,肉豬的活動空間不得小於24平方英尺,違反規定的業者將不得在加州銷售肉品。

對此,全美價值兩百億美元的豬肉行業認為,法案提出的限制影響了外州養殖業的銷售市場,並違反了憲法的商業條款。部分業者也指出,為了遵守加州法規,將必須花費數十億美元來重新調整商業運作。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加州的豬肉消費佔全美13%,是全美最大的市場,但產量只占1%。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