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让猪转身”法案 反对诉讼遭最高院驳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加州第12号提案,要求全加州的养殖业者,不得把猪只关在狭小的生活空间内。周四(11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一项反对这条动物福利法的诉讼。来看报导。

一项反对加州第12号提案的诉讼,于周四(11日)当天,遭到美国最高法院驳回。

最高院大法官尼尔.戈尔苏奇(Neil Gorsuch)表示,加州选民在2018年投票通过了这条“让猪转身”的动物福利法案,有权根据猪肉业者对待肉猪的方式,来决定产品是否能在市场上贩售。

第12号提案在四年前通过后,因为法律诉讼,尚未生效。这项提案规定,肉猪的活动空间不得小于24平方英尺,违反规定的业者将不得在加州销售肉品。

对此,全美价值两百亿美元的猪肉行业认为,法案提出的限制影响了外州养殖业的销售市场,并违反了宪法的商业条款。部分业者也指出,为了遵守加州法规,将必须花费数十亿美元来重新调整商业运作。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加州的猪肉消费占全美13%,是全美最大的市场,但产量只占1%。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