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爆發第二輪新冠 變異毒株占74% 症狀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近日,中國多地爆發第二輪新冠疫情,其中,變異毒株占74%,感染者症狀嚴重。

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王占勝:「XBB新冠病毒變異株,目前已經成為我國主流的新冠毒株,大約占新冠病例的74.4%。」

湖北省十堰市太和醫院神經康復科主治醫師倪廣寶:「新冠這是又來了嗎?五一之後各個地方新聞爆出新冠感染率上升。大家也看到了,這兩天身邊有很多朋友在朋友圈曬出自己二陽的,症狀基本上和第一次相似,出現的發燒啊、肌肉痛、咳嗽、咽喉疼痛等這些症狀。」

近期,中國多地陽性患者持續增多,有的民眾除了發熱、咳嗽,也會出現腿疼、肌肉疼的症狀。

河南民眾:「安安也感染了,我和安安是同一天。我是今天12點開始冷。現在是下午2點,我是38度5。我吃了退燒藥,貼了一張退燒貼。安安剛才是手腳冰涼,這一會手跟腳是熱的。她剛才哭得很厲害,把我給心疼死了。現在我已經走不了路,我的兩個腿是一點力量都麼有,我的骨頭疼的受不了。」

河南民眾:「我是二陽的第四天,大家看到我今天精神狀態比昨天狀態又好很多了。我老公呢,因為年前沒陽,他這次比較嚴重啊。他今天就去打吊瓶了,那門診那我跟你說啊,都排好長隊,基本上都是二陽的或者是頭陽的啊。」

近日中共官方呼籲打疫苗,但有專家認為,中國國產的疫苗存在很多安全問題。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但我覺得這裡面爭議很多一點就是說,這個國產的疫苗,它這個問題其實是相當多的。包括在上一波疫情,就是2022年10月份到2023年年初,這一段疫情中推出來的中國所謂新的mRNA疫苗。那個疫苗連二期臨床試驗都沒有做完,然後只不過說是在之前打過疫苗的基礎上,你施加了新增加的疫苗,然後看起來有一定的減少重症的作用。但是這個疫苗本身它的安全性,單獨施打這個疫苗的保護力根本就沒有這個數據,所以中國的疫苗的臨床試驗的問題是很多的。而且中國政府基本上從來不正式公布,中國的國產疫苗的嚴重副作用的數據。就是進入市場以後的對副作用的監測的數據,都沒有很正式的在西方的雜誌上發表過的,所以中國國產疫苗安全性問題。我覺得一直是持續的成為我覺得焦慮的中心的。 」

專家認為,現有的2價疫苗對新的病毒變種,包括XBB.1.5,以及XBB.1.16的保護力非常有限,基本上現有的單抗體的治療都不管用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