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天傳4起凶案 承德男刀傷2人被監控拍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5月8日,河北省承德市發生持刀傷人案,當地監控錄下了一男子連續刀傷兩人的視頻。當天網傳四起傷人案,官方只通報兩宗。

承德市承德縣公安局發布通告稱,8日上午8點半左右,該縣甲山鎮發生「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劉彥龍為甲山鎮皇莊村人,作案後逃跑。

網傳視頻顯示,疑似戶外監控錄下了部分作案過程。視頻中,一個農家院內站著一名老年男子和一名老年婦女,一名高大的黑衣男子突然手持刀具衝過來,先是抓住老年婦女,一刀將她捅倒,然後又衝向老年男子,將他捅倒在地,最後持刀走出大門。

目前未知案發原因,以及受傷男女的生死,也不清楚嫌犯到底傷了幾個人。

根據官方説法,所謂「重大刑事案件」是指傷人致死或死傷多人「造成惡劣影響」的案件。

2009年和2015年,承德縣都曾發生滅門案,前者死亡4人,後者死亡8人。

今年5月8日,即承德劉彥龍傷人的同一天,網傳視頻顯示,河北滄州市也發生一起開車故意將人撞飛的案件,起因是兩男爭吵。另外,吉林省吉林市的吉林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也發生一起學生割喉凶案,案發原因是在教室內因座位發生衝突。【相關報導:吉林職校傳割喉案 只因教室爭座

也是在5月8日,廣東省雲浮市新興縣民政局附近發生當街砍人事件,現場血濺滿地。公安通報稱,行凶男子和被砍女子剛辦完離婚手續。【相關報導:廣東新興縣當街砍人 男子剛辦完離婚刀傷前妻

中共一貫宣揚暴力,令中國社會戾氣越來越重。隨著社會底層生存壓力增大,各種恐怖暴力案件更加頻繁發生。

5月7日,浙江省金華市下於社區大街上兩伙人鬥毆,一男子手持兩把菜刀,砍傷一男一女。公安通報稱,雙方因爲停車問題發生衝突。

5月1日,山西定襄縣宏道鎮西社村剛剛發生一起滅門案,村長一家三口被殺。網傳行凶男子曾被村長冤枉入獄,剛剛出獄。

4月30日,廣西柳州市中心最繁華街道五星街一男子當街砍人,視頻顯示被砍男子血肉模糊。

4月12日,福建漳州萬達廣場附近發生一起當街砍人事件,導致一人死亡,場面血腥。

4月8日晚,河南省平頂山市新城區野王村附近,一男子駕車在馬路上隨機撞人。當地公安發通報稱事故導致3人死亡7人受傷。

4月7日,江蘇常熟市發生一起私家車惡意撞人事故。據傳是當地一家醫院黨官升職遇阻報復副院長所致,傳兩人死亡。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