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印度正在取代中國 成為新的世界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

印度正在取代中國 成為新的世界工廠

中國世界工廠地位岌岌可危。5月10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西方公司正急切尋找替代中國的製造基地,印度是中國的勁敵。

報導說,西方公司的這個戰略被稱為「中國加一」,而印度正全力試圖成為這個「加一」。

印度擁有與中國相當的勞動力和國內市場規模。根據聯合國的數據,印度可能成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西方政府將民主國家印度視為理想的合作夥伴,印度政府也已經採取行動,使它的商業環境比以往更為友好。

報導指出,印度大環境發生變化的跡象,在泰米爾納德邦的龐大工業園中可見一斑。西方製造商早就開始在那裡大舉生產汽車和家電。現在,製造太陽能電池板、風力渦輪機、玩具和鞋類等各種產品的跨國公司,也加入了這一行列,它們都在尋找中國的替代者。

還有蘋果公司(Apple Inc.,AAPL),也已決定大幅擴大iPhone在印度的生產,包括加快生產最先進的機型。

退林還耕運動升級 造假行為匪夷所思

中共的「退林還耕」已演變成類似「大躍進」的運動,甚至出現匪夷所思的造假行為

網上一段視頻顯示,一處閑置工地上插滿穿著石塊的鋼筋,爆料者稱這是因為當局不允許土地裸露,因此工地用鋼筋石塊冒充植物,欺騙航拍和衛星。

5月8日,有網民在微博發帖說,通村通組公路馬上面臨「大手術」,也就是要將村與村的小路剷平恢復成農田,並稱之為「退路還田」。

還有視頻顯示,一些地方政府為了應付「退林還耕」,在城市廣場、運動場、廢棄工廠的水泥地上鋪上薄薄的一層土,種上紅薯等農作物。

也有許多地方砍伐林木打造的山坡梯田,在缺水的山上種水稻,稱之爲「水稻上山」「水稻旱插」。

而近日南方連降暴雨。這些山坡梯田都被暴雨沖毀,地裡的水稻苗,都隨著渾濁的泥漿一起「下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