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印度正在取代中国 成为新的世界工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

印度正在取代中国 成为新的世界工厂

中国世界工厂地位岌岌可危。5月10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西方公司正急切寻找替代中国的制造基地,印度是中国的劲敌。

报导说,西方公司的这个战略被称为“中国加一”,而印度正全力试图成为这个“加一”。

印度拥有与中国相当的劳动力和国内市场规模。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印度可能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西方政府将民主国家印度视为理想的合作伙伴,印度政府也已经采取行动,使它的商业环境比以往更为友好。

报导指出,印度大环境发生变化的迹象,在泰米尔纳德邦的庞大工业园中可见一斑。西方制造商早就开始在那里大举生产汽车和家电。现在,制造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玩具和鞋类等各种产品的跨国公司,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它们都在寻找中国的替代者。

还有苹果公司(Apple Inc.,AAPL),也已决定大幅扩大iPhone在印度的生产,包括加快生产最先进的机型。

退林还耕运动升级 造假行为匪夷所思

中共的“退林还耕”已演变成类似“大跃进”的运动,甚至出现匪夷所思的造假行为

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一处闲置工地上插满穿着石块的钢筋,爆料者称这是因为当局不允许土地裸露,因此工地用钢筋石块冒充植物,欺骗航拍和卫星。

5月8日,有网民在微博发帖说,通村通组公路马上面临“大手术”,也就是要将村与村的小路铲平恢复成农田,并称之为“退路还田”。

还有视频显示,一些地方政府为了应付“退林还耕”,在城市广场、运动场、废弃工厂的水泥地上铺上薄薄的一层土,种上红薯等农作物。

也有许多地方砍伐林木打造的山坡梯田,在缺水的山上种水稻,称之为“水稻上山”“水稻旱插”。

而近日南方连降暴雨。这些山坡梯田都被暴雨冲毁,地里的水稻苗,都随着浑浊的泥浆一起“下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