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韓將達成協議 共享朝鮮導彈發射實時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面對朝鮮核彈威脅日益加劇,週二(5月9日),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日、美、韓三國,正在討論簽署協議,共享「朝鮮導彈發射」的實時數據。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週二表示,美、日、韓三國正在就共享朝鮮導彈信息協議的細節進行磋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日美韓防長上月工作級別會談中,我們已經確認計劃進一步討論,安排朝鮮導彈預警信息的實時共享。」

朝鮮在過去一年中,加快了發展彈道導彈的速度,引發國際擔憂。為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朝鮮核武器和導彈威脅,去年11月,日美韓三國首腦會談,並發表聯合聲明,表達了三方實時分享朝鮮導彈數據的意圖。

松野博一表示,日本防衛省正在積極推進協議進程。同時他再次強調了日、美、韓三國合作的重要性。

松野博一:「日韓周邊安全環境日趨嚴峻複雜,兩國以及與美國的三方協作變得越來越重要。」

松野博一認為,美國是日本和韓國的重要盟友,隨著最近日韓關係的回暖,三國之間的合作對維護印太地區安全將起到更大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