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女孩高鐵上被毆 遭公安半夜傳喚 被逼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網傳中國高鐵上一個孩子踢前排椅子,家長不道歉還毆打前排女子。被打女孩堅持維權,半夜遭公安傳喚,還被罰款,公安要求她和解並刪除現場視頻。

5月2日晚,一年輕女子發布視頻控訴,自己在乘坐當晚 C6276 次列車運行眉山東至成都東區間時,被后座家長帶的孩子多次撞椅背,嘗試制止卻被孩子家長辱罵並掌摑。

該女子稱,2日晚她獨自乘坐高鐵,後排坐了兩個大人三個小孩。列車行進過程中,后座小孩撞了很多次椅背,她最後無法再忍耐,於是回頭制止:「不要撞椅背了,要有禮貌一點哦,家長也不管一下。」孩子母親卻憤怒回擊,稱孩子還小,不要訓斥孩子。隨後,孩子父親也開始辱罵女子,女子自己也罵了回去。雙方發生口角期間,列車工作人員趕到進行調解,但孩子母親還是在爭執中扇了女子一巴掌,隨後女子也進行了還擊。

女子在視頻中稱,在公安調解過程中,孩子家長為了息事寧人,也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提出和解。女子本人完全接受公安的行政處罰,但是堅決不接受和解,一定要讓始作俑者得到應有的判罰,並且提出處罰要比自己更重。

網上還傳出現場視頻顯示,兩名女子站在高鐵椅子上爭論,過道上一名東北口音的黃衣男子正在給雙方調解。該男子指責孩子家長,說他們「三個人對付一個人」,他們先罵人,然後前排女孩才回罵,他們先打人,女孩才回擊。男子質問孩子家長「你們哪有理?」他説完後,車廂內很多人鼓掌支持,説明他們都不滿孩子家長的所作所爲。

根據被打女孩的爆料,事後公安也疑似強逼她和解。她5月3日在江油市一個派出所做完筆錄後,4日晚又被成都鐵路公安局當作「毆打他人案」的嫌疑人進行傳喚。傳喚從晚上8點一直持續到凌晨3點半,歷時7個半小時。

被打女孩稱,傳喚過程中,公安「用很長的時間問我選不選擇和解」,她一直堅持拒絕。

她說,公安判定此案為「互毆」,還對她處以200元人民幣罰款。

此案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發關注。許多網民支持受害女孩,並質疑公安的立場。還有人猜測打人夫婦是否「有什麽背景」。

事實上,即使施害者沒有背景,中共公檢法也經常持「保護惡人」的立場,比如判在街上扶老人的孩子賠償醫療費、判追小偷或見義勇爲的人「故意傷害」、讓受害者給強姦犯道歉等等。

一些評論人士認爲,中共政法系統這種顛倒黑白的作爲背後有其政治考量,目的是打擊中國民衆的正義感,防止老百姓抱團互助、反抗中共惡政。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