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鳥類生態攝影展 育雛見母愛溫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台灣嘉義縣中埔鄉公所近期舉辦「鳥類生態攝影展」,攝影作品由14位攝影家透過鏡頭,捕捉鳥類在誕生、餵食、成長和羽化的精彩畫面,一起去看看。

嘉義中埔鄉鳥類生態攝影展6日登場,活動展出84種鳥類攝影作品,相當豐富,有中杜鵑「托卵寄生」的傳奇生態,也有八色鳥、水稚的育雛,以及鳥類洗澡的精彩畫面,傳遞了生態保育的觀念。

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公鳥(翠鳥)就是會咬一些魚,來傳給我們母鳥,這是一種傳食示愛的一種感覺。」

攝影展策展人黃天成:「主要的是展示鳥類生態內容,有很多都是在育雛,就是在養小孩子、餵小孩子。」

嘉義縣中埔鄉長李碧雲:「我們可以教育小孩子,怎麼樣來懂得感恩,懂得去反哺,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嘉義縣中埔鄉鳥類生態豐富,經常可見各式各樣鮮豔羽色的鳥禽類,在林間穿梭或在空中翱翔,但要捕捉牠們美麗的身影,可是有訣竅的。

攝影家陳三旺:「蜂鷹我們拍攝的手法,是以3D追蹤,拍了差不多10幾張20張的照片,然後要在電腦裡面Photoshop要堆疊而成的。」

前嘉義縣攝影學會理事長何桐鈞:「要拍攝大型鳥類,可能要先瞭解牠的習性,猛禽類牠都滿怕人的,警覺性滿高的,所以它那個鏡頭都要特別長。」

中埔鄉長李碧雲表示,在母親節前夕,除了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也希望透過攝影展的育雛反哺,讓小朋友更懂得感恩,了解父母養育子女的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