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解除疫情警報 中國「咽喉炎」登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5日宣布,COVID-19不再構成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但中國各地陽性病例依然不少,就在世衛解除疫情警報當天,「全國都在咽喉炎」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懷疑感染了新的病毒。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5日在記者會上宣稱,COVID-19(中共病毒,2019冠狀病毒疾病)不再屬於「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

但同時也提醒,解除最高級別的警報並不意味著危險已經結束,COVID-19還存在,仍有可能出現新的變種並導致病例再次激增。

這場持續三年多的疫情大災難,最初於2019年底從中國武漢傳出,由於中共當局隱瞞真相,導致疫情迅速擴散至世界各地,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2023年1月5日,全球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6.57億,死亡病例數超過667萬。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在今年1月5日表示:「每週仍有1萬人死於新冠病毒,真實的死亡人數可能要高得多。」

目前,中共病毒依然在不斷變種,中共國家疾控中心日前承認,中國存在多個變異毒株。

就在世衛解除疫情警報當天,5月5日,「全國都在咽喉炎嗎」的話題,登上大陸微博熱搜,不少網友懷疑度過「五一」假期後,中國又出了新的病毒,因為症狀與之前不同的是咽喉劇痛。

有網友反映,一個比較明顯的症狀是感覺嗓子裡有異物,有的還劇痛、發燒。也有網友表示,自己或身邊人已經確診陽性:

「前兩天晚上低燒38度~37度徘徊,然後喉嚨痛,前幾天測都是陰,今天不發燒了,一測就羊了。我之前沒羊過。」

「別說了就是新冠!我周圍有人又陽了!疫苗根本沒有用!科技沒達到!」

「反正疫苗我全打了!上年12月感染一次,今年5月感染一次。」

在此之前,江蘇南京一名女性表示,自己與母親、男朋友、表妹的男朋友等人,自4月2日起先後出現COVID-19癥狀,經快篩後均呈陽性,都是二度感染,距2022年12月首度感染有3個多月。

另一名重慶女性則表示,她的丈夫首先被檢測出陽性,是二次感染,但只有拉肚子及咳嗽,症狀比第一次要輕;自己則被丈夫傳染,是首次感染,出現發燒、無力及喉嚨痛等症狀;兩個孩子也出現輕微發燒及咳嗽,還沒做快篩,但應該也被感染了。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4月20日表示,如果COVID-19病毒發生變異,6個月後會慢慢出現二次感染。他說,若病毒變異有效突破了人體為對抗前一波病毒而形成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會形成感染高峰。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