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行退林還耕水稻上山 引發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北京當局大力推行「退林還耕」、「水稻上山」運動,引發極大民怨。網上視頻顯示,耗資數百億打造的景觀區變成了農田,而農田不是缺水,就是變成了一灘爛泥。

朱有勇:「水稻上山很受農民歡迎。」

網上視頻顯示,由於傾盆大雨,原本乾旱的農田變成了一灘爛泥。上傳視頻的網友說,退林還耕,水稻上山的戰略目標效果來了!

有「馬鈴薯院士」之稱的朱有勇,去年10月在中共二十大稱,水稻上山很受農民歡迎,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廣西網路作家荊楚:「現在搞這個運動式的,跟大躍進一個模式啦。大躍進、大煉鋼鐵,就釀成餓死五千萬老百姓的大饑荒。農民種田根本不賺錢,而且一家人都養不活。政府蠻幹,這樣子搞退林還耕,把一些原來是已經長成了樹木破壞(掉)。蠻幹只能壞事,只能幹成一件人間的罪惡。」

另一視頻顯示,成都花341億建造的花園城市被全部推平,改種糧食。

四川民眾張先生:「先把水稻搞上山,它的目的很明顯,現在是糧食緊張。在這種情況下,那麼就把所有的耕地全部翻回來,這翻回來即破壞城市建設,也破壞了已有的生態平衡。」

還有農民抱怨,政府的退林還耕政策,是在忽悠百姓。

農民:「稻穀都種下去了,但是現在沒有水,那個管子也沒有水啊。沒人管,也不知道是不是來忽悠我們農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